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想-雜亂的一篇

颱風的這幾天似乎很多地方都很悽離,不過幸好的是到現在我都沒有經過什麼大的折損。


 


跟往常的颱風天一樣,聽著滴答敲響的屋頂屋簷,聽著呼呼作響的狂風。


我思考。


 


7歲的自己,可能想著颱風真麻煩浪費了暑假,我還要跟巷口的小華小明到哪轉攸。


12歲的自己,開始想著該怎麼樣好好過完這個少數可以擁有家人溫暖的時候。


而更大一點了,卻是在利用窗外這份喧囂寧靜自己,不斷的想阿想的。


 


這會算是一種成長的軌跡嗎?


 


老實說前些日子的我一直在迷惘。


迷惘著我是誰?我該做些什麼?我的文字呢?週遭那些生活呢?


似乎是沒有出息的人才會懷疑自己的價值吧,我想。


 


但最後,我卻是因為一本書而好起來的。


片山恭一,最後開的花。


讀後感什麼的可能就要在等待一段時間看看有沒有空去重新看一次然後做整理。


 


老實說,就像森林裡走久了會開始迷惘一般,在路上走久了也會迷惑。


到底這樣做對不對,到底這樣做值不值得。


 


但是,一邊這樣想的同時卻忘了停下腳步的自己是愚魯的。


 


明白到這點以後,我完完整整的停了下。


不只生活、還有雜亂的思緒。


 


我知道我ㄧ時半會不可能解得清這樸朔迷離的線團。


但是放下它,一次抽一根出來應該就不會再搞得一團糟。


 


颱風,我微笑。


雖說這樣子有點會遭人詬病,不過我仍不想徹下,這久違的笑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