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停頓

這幾天以來我一直在思考,關於文字。


 


寫東西


痞子蔡曾這樣說過:當你高到一個高度,無論你寫什麼都會有人喝采;相反的,在你學生的年紀別因為喜歡,就去挑戰國文老師的耐性。


一直以來,我嘗試著寫,持續著寫,不管有公開的沒公開的寫,追求的是什麼?


有的時候,就只是單純的拼湊隻字片語渴冀會有天外飛人明瞭,那幽幽的倦譴徘徊。


有的時候,是為了曾經寫作,希冀可以藉由重建工程慢慢釐清自己與過往的差距。


又有的時候,為了某些人而寫,寫著大大小小的愛與死、罪與罰。


但是,我寫的是什麼呢?


我一直這麼問自己。


 


後天因為經常寡居獨戶,也沒太多關心的人,給予讚美的人導致我有點小小的自卑蔓延。


我無法像其他人一般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想法。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自卑感慢慢的滲透、感染。


有時連自己寫的東西都覺得不能見人,可是卻突然有了稱讚,或是喝采。


所以迷惘迷惑。


 


在文字的這條路上,耕耘的不久,我始終無法理解明白為什麼那些個其他人隨筆寫下的生活那樣的眩人眼目。


而自己卻像是在深淵徘徊的幽魂一般,輕唱輓歌


 


我一直在思考。


 


"就算無人喝采,也要獨自起舞"的俠者之心、"那種任爾東西南北風的自我"解放、甚至是"罔論正邪,不忤逆本心"的豁達


可結局往往是不了了之。


 


好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就打打最近偶然想到的話收尾吧。


 


"我們都是迷走在墨色深淵的旅人,我們以書相交,以文會友,闖蕩,下一個千年。"


 


 


1 則留言:

  1. 我跟你一樣呢。

    文學對我來説是記錄,記錄生活中曾出現於眼前的事物,再將之美化。
    但文字則不同,文字是種修養。我讀過很多種文字,
    因此相信不同的人格或思想會產生出不同的文字,因此文筆不分好壞,
    只有美丑,我一直欣賞那些懂得利用文字,而且對文字真誠的人。

    不同的人有不同想法,這邊廂有人稱讚我們做得好,
    另一個我們不知道的角落,也許有些人正對我們嗤之以鼻呢。
    但他人的想法我們又控制得了嗎?朋友啊,
    世上萬物,甚至是我們的人生,我們都無法完全掌握。

    我們能夠做的,只有經營好自己。

    以上頭自己正走在這條不歸路(人家說的)上的小小感言與你共勉。^^

    版主回覆:(07/28/2012 08:37:01 AM)


    在這浩浩蒼蒼之中,能有一個舉著相同理想的人存在實是幸運。

    我們擁抱著白紙黑字,擁抱著鍵盤上間距分明的粒粒,罔論是否會像小丑一般藏起哀傷而笑,是否有時會如同幽靈一般飢渴求愛,有時又會如同愚者一般沉溺過往,像被貶謫的天使一般深陷泥沼,也要擁抱著花與月,成為前往朝聖地的堅貞信徒,然後踏上神境。(這段有些是"文學少女"書中的內容)

    就這樣即便困苦難熬,都堅持著用自己的雙腿站立,爬起,最後終將會扣到那扇門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