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原罪

你知道原罪嗎?


亞當夏娃不聽神的勸誡偷吃了智慧之樹上的蘋果那個?


是,主角是亞當夏娃沒錯,不過吃蘋果本身並沒有錯,有錯的是吃了蘋果以後他們向神撒了謊。


 


這些日子,看了某些書之後這段古老對話忽地就浮現在我的眼前。


 


關於人類,關於原罪。


 


似乎自懂事以來,我們就被告誡著"不可說謊",可有時又說"善意的謊言無妨"這樣模稜兩可的話語。


是循循善誘?還是蹼朔迷離?


朋友與朋友之間,親人與情人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


疊織著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交錯成萬千個不解。


 


昨天,與主人聊到關於"不忠"的話題。


我說:如果連愛情都不能相信,那麼在這世上的我們還能相信什麼。


人家常說愛情是盲目的給予與付出,如果連盲目都攙雜著虛假,那世界末日是否已經來到?


 


*-*-*-*-*-*-*-*-*-*-*-*-*-*-*-*-*-*-*-*-
發現自己不再眷戀這城市的每種味道
關上了門 手上行李輕的像長出了翅膀
我回到了一個人的單純
不再為誰搗亂我的平衡
發現自己不再逃避和你擁抱過的轉角
搖晃的車 載著我穿越那太多雨的過往
候鳥明白哪裡會有溫暖
也就不再害怕飛的孤單

從今後一個人浪漫
所有起伏所有冷暖都變的簡單
自己才是自己的最愛
空氣裡瀰漫花香聞的到瀟灑自在
不再牽掛 一個人浪漫
每段回憶慢慢回甘我雲淡風輕
笑容從我的眼角暈開
今天的陽光從心裡升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