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我們沒有在一起

-想打這篇業已很久,只是丟三落四的個性總讓我很難將它從腦海中揀選出。


 


聽著學弟電台生疏的介紹這首歌,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想起了許多事情,或著該說,我想起了許多──如果我們沒有在一起。


我總是如此想著,如果我們沒有在一起,這世界會如何?


 


在我的過去旅徑載錄著許多可能,這是我最近讀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所想的。


托馬斯跟莎莉特的結合,僅僅靠了七次的偶然。


碰巧的發生,碰巧的錯過,然後造就了他們的愛情,相守於際。


偶然,儼然成了最淡也最深的鏈結。


 


而我的偶然呢?


如果不是懶得選課走入三類,我會遇到如今的種種?


如果不是碰巧想要再次重溫感動走回RO,我會在多年後的現在再次認識如此多的人?


如果不是,如果不是,生命太多的叉口,如果不是....


如今的自己卻有些感念,在社團在學生生涯中經過的許多風景,看見的許多人。


如果我們沒有在一起,今天我成為的這個我還是我嗎?


 


抱歉,短時間內我還是不太清楚我想表達的是什麼,只是有無限多的問號徘徊告訴我:寫下寫下寫下,然後總有一天我會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