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外出

五點三十,我騎著車到海邊。


短短二十分鐘的路程,卻有種進退。


其實,我是一個人。


清晨的天空淡淡,不多雲抹,微存是昨夜未褪的涼。


我在長椅旁卸下所有裝載,靜靜的,仰望天空,這海天交錯的景。


看著時間一點一點的經過,我心飄悠,那是種惶恐,配上偶遇的大潮起落。


沉澱,凝視遠方,我望見一釣者。


拋鉤,欲執何物?


想起鐘文音在《慈悲情人》中的比喻,不禁深陷。


我們都是潛水伕與海洋,相親相對相近,而後相離相悖相去。


在我還擁有你的時候,拜託,讓我別哭泣,讓我能夠相信我們所相信的。


遊客漸多,淹滿了整片大沙荒漠。


長椅仍空。


我逕自遙望,遠歸。知道有些來不及了。


天空無鷗,地行無獸,我讓自己沉澱在這遠方....遠方....無人能及的高塔危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