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殘殼

天的盡頭有些什麼?他問,卻不期待得到答案。


似乎從小時後就是如此了,他問,可是他不期待答案。


他回想過去的那段時間中碰觸的點點滴滴,他知道,就是如此,就只是如此了。


生命的橫直交綜,湮滅了太多意義的存在。


他記得曾看過的一本書如此寫:「當一切都經過時,生命就結束了。一切由不得你選擇。」


似乎,真是如此。


他跟她,他跟她們的相處一直是如此。


某一天,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就被告知──我們,結束吧。


(不是你不好,是我配不上你。/對不起,我以為我可以卻發現我始終無法化解你眼中的陰鬱。/乃甚算命的告訴我這輩子單身。)


他都靜靜的一一接受。


不去干預改變一向是他的習慣,他寧願放自己一個人,也不想要她們不自由。


走著走著


啪嚓──


他低頭,看見那不經意落地而現在又被湮毀的蟬殼,他竟沒有了罪惡感。


那十七年經過,還有好多好多的十七年等著接踵而來。


他知道,知道。


1 則留言:

  1. 妳的創作力真是旺盛!自嘆弗如!

    版主回覆:(05/20/2010 10:17:12 AM)


    或許是打開了什麼瓶頸,最近有點沉入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