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典當時間的人

這是一個跟時間競走的遊戲,我強迫你們典當。


如果在下個月二十號之前完成,我將會歸還你們的典當物並增與利息。


好了,現在,你想要典當什麼....?


 


有人拿出鏡子,有人拿出皮包,還有人拿出學生證健保卡等有效證件....


而我,左盼右顧,愕然發現自己竟是一無所有──


「沒關係,下次補給我就好了。」她說


我帶著悵惘的心情上課,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向深崖,現實的真崖。


 


時間敲鐘,離課者芸。


我緩步,向前,如薛佛西斯堆著沉重石塊.....


漸愈走至她的面前,舉手,脫下──這是我要典當的,時間。


我拆下了錶,離間了時間,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夠付出的貴重物。


 


就此,時光停留。


而有一人急起,為贖回時間奮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