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遺書03 for C

「離開了...?」


「恩。」


「不留念嗎?」


「不了,我想我一直會在心中留下塊角落永誌。」


 


「再見,宜蘭。」


「再見,我的故鄉。」


-*-*-*-*-*-*-*-*-*-*-*-*-*-*-*-*-*-*-*-*-*-*-*-*-*-*-*-*-


C,在離開的時候我反而開始想念妳,一個在我生命中很不過客的過客。


或許做什麼事都需要勇氣吧。


一如現下的我留長了頭髮背離人群走去,其實我很想知道當初的你是花了多大的決心探查,我,這一個幾乎沒沒無名的學長?又花了多少掙扎才等候在畢業典禮後喊下我,對話──往後又如何提起勇氣通信,甚至到最後一簡不留地址的疑問(How have you been?)我始終保持懷疑,因為那是我所不能做到的。


 


我曾經猜想過如果不是你,我大概不會相信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樣的一種機緣或巧合發展發生於我的生命──而或許你不知道,但真切的這次返鄉,你掃除了我連日來的陰霾,那彼得潘的詛咒(雖然彼得潘還是彼得潘,但至少會在他的心中多載入一個神情,那是因驚訝或驚愕而圓瞠的雙目如今已不重要──因為至少,你還能一眼覺察。)


 


往後的日子我想我們更真正的是南轅北轍,要待到再見之期已然遙遙,但我會假意的相信只要我不停寫,遠方,便有個妳駐足觀望。


 


 


你是我永恆的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