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遺書04

繼續寫下去會不會到死亡的盡頭。


我越來越不知道熟識了許多人有什麼作用,我人世的主旋律還是一層又一層的sorrow包覆。


活著,既簡單又困難。


又想起那個精神醫生問病患的問題:「你是何時開始決定要瘋狂的?」


我是無能理解如何待人又或者,對待人們。在群體中我迷信惑罔。


然後一段一段的破敗,年月流轉。


可悲傷始終不走。


 


沒有人能知道另一個人心有多深、多黑、多沉,所以終究是種背叛。一個絕對決絕的字眼。


往後的我該如何想像妳在他人懷中微笑,會跟新的人有了新的秘密,又或是那些甜蜜貼近的親吻或擁抱。一場場新或舊的更迭。


其實我想我是應該為你們開心的,但為何此時的心中卻像下了一場又一場的滂沱大雨,澆淋得我心俱濕。


 


或許我是不想要失去的,但具體上不想要失去什麼我卻早已忘記。


一個人,孤伶伶地待在這世上。


或許,我只是無法承認大家所想要的充其要只是個普通人,而我,一直被那類別排斥在外。


我還是笑著,卻醜得像哭。


沒有人沒資格獲得幸福。


沒有人有資格獲得幸福。


 


我也是擁有那些單純的近乎世俗的哀傷只太不堪提。


(冥王星,妳也是孤獨的嗎?)


還記得小時候聽過的那個童話,女孩向巫婆要求想要成為世界上最美的舞者,女巫答應了她並說:「只要妳承受得起每一腳步都有如踏在碎玻璃片上,妳的願望將會成真。


小時候的我們總幻想仙女、厭惡女巫,我現在想想這或許是因為女巫太過真實──向小美人魚收取聲音,向Aurora索走時間....女巫的存在讓我們明白甚麼事其實都存有其代價。


像天使墮落,星子消殞。


這世間太冰太冷,而仙女並不存在。


 


沒有永恆。


1 則留言:

  1. 我一整個懶散
    你的文筆愈來愈好了
    還是有仙女的存在
    但是世間諸事總是必須付出代價

    版主回覆:(03/03/2011 09:50:54 AM)


    剛好這兩天想的事情多了,其實也揹著沉重。
    翻過許多書,我淚如雨下,有的時候生活似乎就是來回的拉鋸....

    必須會有代價,如此,才會受到珍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