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脫節 與 寂寞

 


 


當我跟世界脫節時,我會安慰自己至少我還能寫


 


當我跟甜蜜脫節時,我會告訴自己至少還有回憶


 


當我...當我...


 


當我跟自己脫節時,我會高興因為終於"合群"了


 


莫名奇妙的總會陷入某種程度的深思


就像關閉開關的感應器


你們的來了又走顯示不上已經關閉的螢幕區


靜靜的沉默


讓週遭將我吞噬


避免過多過多的看見,那份單純的自己


 


 


*


 


A女:『如果沒有人支持你,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B女:『為什麼要尋求支持?』


 


為什麼?


很多時候的盲目追求是為了什麼?


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就像我愛妳,我卻不會硬要妳每件事都跟著我的想法走


那不是愛,是壓迫


每個人所註定的寂寞,本就脫離不了了


那就算有人支持,你會感到不寂寞嗎?


 


林煥彰說:『詩人和畫家,他的內心世界,基本上,我認為是孤寂的,他必須先熬得住"孤寂"這一關;該是他吃苦的時候,就得自己默默吃苦,不能怨怪這個現實社會對他不公,沒給他榮華富貴的享受。』


每個人都在那名為人生的稿紙上譜詩,也都在期末該離開之時繳交一張回憶畫紙


孤寂與否,似乎早已不該討論


因為,必然往往不需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