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練習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都需要用到雙手來完成。因此,就算說雙手是上天在熔鑄人類時花上了最多巧思的地方也不為過。


  


 


 


 


而在這有如漫天爍爍星點般繁多的手之中,使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反而不是那些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有形之手,而是在平時被我們稱之為『神』、『命運』的無形巨手!或許會有人問,為什麼令我印想深刻的是這一雙通常被人認為是對任何事都僅做壁上觀的巨手,而非是父母親人、三五好友又或者是情人那纖纖柔荑?於斯,我真想仰天喟嘆:『世人哪,睜開你們雪亮的雙眸,看出那隱藏在真相背後的真相吧!』當然,父母親那一雙親切熟悉、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大半輩子的手固然令人感念再三,不過,親人之所以為親人難道僅僅只依循著血緣做判定嗎?而朋友與情人的那雙不時提供我們溫暖,給予支持安慰和幸福感的手也相同令人難以忘懷。可是別忘了,我們能擁有成為朋友、情人,甚至是親人的『時間緣分』卻也都是因著那位『神』所一手譜寫而出的劇本。


 


 


 


 


 


當然,祂是殘酷且無情的。祂從未因著底下螻蟻般人類的嚎哭而去更動劇本上的一筆一字;但是祂也常常用另一種隱諱的暗示──機會,來憐憫同情弱者。我讚歎阿,祂是這樣的巧奪天工,以致於令人難以辨識出祂的用心;卻又敬佩,祂是那樣嚴厲且親身的教導我們棄捨那些多餘無謂的哀求,轉而奮向目標努力。


 


  


 


 


 


就如同謝天中所說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如就謝天吧。』之於我印象深刻的手實在太多,不如就將它們歸往那嵩天之上,那雙命運巨手的撥弄能使我們有緣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