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整理

 


 


 


藉著某些機緣,整理了整理過去的稿件


 


總感覺有些落寞


 


就跟翻相本的感覺一樣


 


"相片已泛黃,雖然普通但是聞得出味道;照片有人物,雖然樣貌清晰但卻有回憶"


 


文字,對我而言是紀錄當下的一種直覺罷了


 


寫的不好,很糟


 


我知道


 


可是,我卻喜歡引用窄門的這一段話


 


"別人也許能寫出一本書;可是這裡我要說的故事,我已經全力生活過,而且在上面用盡了我所有的德行。因此,我想簡簡單單的寫我的回憶,如果有支離破碎的地方也不願編造事實加以補輟或連接。任何潤飾的努力,反而會阻礙我希望在講他們時,可以得到的最後的快樂。"


 


或許曾經記錄的一則語意不清的短詩


 


是一把開啟過去的鑰匙


 


或許一篇打到一半的斷頭文


 


又是某場瑰麗風化留下的痕跡


 


一邊整理,一邊回憶


 


看著曾經的自己慢慢踏上


 


不可知的破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