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成就感

 


 


 


結業式,歡送畢業老師


 


或許,在教師生涯當中並不是永遠都很好,但是至少付出了,對嗎?


 


聽著台上唱名一個個不認識的老師就將要退休了,不禁也是感慨


 


什麼時候的感謝會比得上默默付出耕耘過後被看見並喝采的感謝?


 


想起了去年與前年,也是有很多人生的轉捩點


 


不管是老師,朋友,親人,又或是陌生人


 


一次次的讓自己看見,一次次的修正自己,一個個的讓自己理解


 


生命   意涵


 


面對逝者抱持著感動感想,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抱持希望


 


或許就是如此吧


 


看到寒假作業上面有了自己寫的一點小東西,很羞愧卻也很高興


 


我不期待我可以改變些什麼,但是我冀望


 


那屬於我的,就留給能懂的人聽


 


而不是給追求星星花朵的人一絡黝黑


 


在數年以後,是否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時刻呢?


 


 


親愛的,我將我的生命擺托在妳的手上並不是為了"既然不能決定自己的生辰,那至少要決定自己的死時"這樣冠冕堂皇的理由


 


反倒是有點自私的


 


不願在失去了自我以後,徒留軀殼活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