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從小,就不是個合群之料-


 


在國文老師看完我最近的一篇練習文"大隱隱於市‧逗號的人生哲學"後


 


跟我說了一句


 


這文章依然有你一貫的風格,總是在一些出人意料之外的地方著筆,然後又能頭頭是道的完善你的論述


 


是的。出人意外。


 


與其說是出人意外,不如說是自己的叛逆吧


 


自小的無人看管,竟也在我的心底留下了顆離世索居的種子


 


無論是想法或行為


 


可以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與人大打出手


 


可以為了某個人的某句話便翻臉不認人


 


這是幼稚,是任性,同樣也是只有自己才能明瞭的自己


 


如同寫作之時,面對相同的題目


 


很多人會選擇正向思考,把題意延轉到自己可以理解能夠發揮的方向上去


 


我卻可能離了一大圈,用不同的方式來扯回主題


 


因為想要出眾


 


也因此常會因為太反了,而讓一些老師些有微詞


 


認為這世界根本不是那樣的一片墨濁,而應是光明美好的


 


縱然錯誤,也可以用反璞歸真的糖衣偽裝


 


所以,被評比的很差


 


噢,稍稍離題了


 


是呀,寫作,之所以寫作反倒是因為自己的缺漏而想寫作


 


我沒有美麗的文采修辭,我習慣將抽象名詞具象化


 


我字並不端正又不美觀,我慣性的叛逆不願大眾向


 


我...我...


 


我只是堅持我所堅持的


 


當然一路上的跌跌撞撞會遍體鄰傷,不過也有可能看到意外的風景


 


沒跌倒過怎麼會知道床與桌的夾縫之中卡著早年遺失的糖心


 


縱然已化作黏稠的莫名,超過保存效期


 


可是當下的欣喜抑是無可比擬的


 


擁抱著自以為的價值觀,看出與眾人不同的世界風景


 


豈不快哉,豈不快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