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颱風,最是狼狽

這個颱風假大概是我放過最狼狽的颱風假吧。


 


當然,我還記得八八水災給台灣帶來的重創,給外國媒體帶來的震驚。


只是一大早的冒雨到學校吃完了早餐,草草的寫了幾張考卷就宣佈放學了。


 


大雨淅瀝,殊不知歸人心兮。


 


恩維死了。


好吧,這是個跳TONE的梗。


 


連續幾個颱風帶來的贈禮,那彷若無歸期的雨現在在外面不斷下著下著。


潮溼了稿紙,也潮溼了我的心。


總在柔軟與堅實之間徘徊,自我與流俗之隙擺盪。


 


酸軟無力,大概是今天最佳的寫照吧


4 則留言:

  1. 颱風芭瑪的事大馬電視新聞也有報道,
    説是台灣東北部颱風災情最嚴重。你住在宜蘭嗎?

    P/S:
    最近注意到你的部落格常換模板,我想起了一個部落格,
    那部落格也經常換模板,但我只注意他的文字。
    無法分析他的文字,只能告訴你那文字是我很喜歡的。不妨看一看。
    http://indexmond.pixnet.net/blog

    版主回覆:(10/02/2009 02:54:31 PM)


    是的,我住在宜蘭= ="

    可是除了雨多了點,急了點外與平常並沒有多大差別。
    或許是因為知道了不會有天使在你禱告時便跳出來拯救你脫離苦海,所以接納承受了吧。

    P/S:
    恩,最近心情有點怪。
    總不知道要用那個模版才能契合,所以才一直一直換。
    或許是因為稿紙潮溼了多少影響到心情吧。

    回覆刪除
  2. 電視新聞說台灣東北部這次迎來單日最高雨量耶。真的只是多了點麽?
    潮濕的天氣,紙張或書本受潮在所難免,小心別讓它受潮太嚴重就是了。^^

    版主回覆:(10/05/2009 12:44:40 PM)


    或許因為雨下最多的地方,在心底吧。


    受潮,總感覺思緒也跟著受潮。
    鉛筆滑過紙面不再沙沙的作響,而是軟軟的勾著幾殘棉屑。
    回憶如潮,總無時無刻不嘗試著潰堤。
    而我也隨著那波回憶浪花,被盪上高高的濃郁之後,仰天跌落,
    現實。


    孩子不知道是否也會因為天氣而改變筆鋒呢?
    看了妳分享的聯合文學────新時代面目模糊之後,我也一直在想著。
    如果我們是寫字的人,是說故事的人,那我們應該怎麼做?
    一直這樣想著反而有點憶起前些日子的心情。

    其實在這個板上POST的除了某些情緒起伏較大的文以外,大部分的文都是只說一半。

    生活也好,練習文也罷,都是只說一半。
    就像前幾個月剛看到"舞台"這題目時,我其實想寫篇蠻狂野包含許多不羈語詞的文章。
    但後來放棄了。
    因為那是要討論的作文,不是自己可以隨便瞎搞的文。
    現在想想倒覺得有點可惜,失去了那樣的一個機會誠實表達自己。
    孩子呢,在面對學校的徵文或是某些特別的場合會因而轉變自己的筆鋒嗎?

    似乎一個不注意就打了很多呢= =

    回覆刪除
  3. 不只是天氣,有時候單純的與友人之間對話,也會改變我表達的方式。
    我知道自己的文字有個固定的方向,卻不清楚在哪。呵。

    當然面對考試這東西,爲了及格改變寫作的方式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但我覺得那是一段磨練,比如文學獎的字數限制,
    有時候那對自己來說是一種好處喔。^^

    版主回覆:(10/05/2009 01:27:33 PM)


    老實說看完那篇文章我想的最多的就是────今後,做自己。

    就像我常嚷嚷著文字是我的生命我的信仰一般,今後,要貫徹。
    雖然沒有人回應,會感到孤寂還是要持續的走。
    我的文字,就是我;而我,也要盡所能的完盡完善他們。

    說真話,做自己,不屈於逐漸崩壞的社會,在我還能任性猖狂的時候盡情揮灑。

    與妳共勉~

    P/S:
    每次與妳的對談也都很精采刺激,希望以後還能常有這種機會吧,剖析自己。

    回覆刪除
  4. 說得好。謝謝你。^^

    版主回覆:(10/05/2009 01:49:50 PM)


    他的文字,我嗅到了生命的氣息。

    或許對某些鑽研久了的人來說少了修辭、沒有精彩的轉折與伏筆...

    但他明白又顯要的寫出了生活。

    這就是我們想追求的吧,對自己誠實,無論何時對自己誠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