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黎明

學會用火,觀望陽光。


 


是在多久以前人們執起對光明的渴望,轉而背棄黑暗?


卡在光與影這個題目久了,我才發現其實太多了,太多的想法還未找到歸宿能留。


正與邪,是與非,善與惡,最後便是光與影了。


卡文的感覺很糟糕。


 


一但下筆,我就想論論是非。


說真的,現在的這個社會大家經濟進步了(雖然現在有點慘澹= =)、物質生活提高了,可那些真正重要的仁義道德教育卻比什麼都還要徹底亡失了,這讓我很感慨。


我,也是個抱有理想幻夢的讀書人,也曾思量該如何作起改變。


但一直不太理想,看著新聞不斷重撥的淒離畫面,下一代就被這樣灌輸灌輸再灌輸。


如果要在這同類相殘的社會活下,那就必須踩著別人的屍首前進。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教孩子的尊敬只在利益時尊敬?


到底又是從何時開始,我們讓孩子學會從容的欺騙彼此?


 


轉個筆鋒,我也想寫寫勵志的文。


慘澹,誰不曾有過。


所以我想,我們都像太陽花一生追逐陽光,卻忘了支持我們茁壯的是在背光面默默累積的生長素


恩佐曾經寫過這樣的一段話,他說要你完全的面對光明很難,所以他只是要求你不忘看著黑暗。


的確,多少流傳千古之佳作名篇不是在憂憂傷傷之下完成的?


柳宗元的永州八記到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如果宮澤賢治沒失去與他一起奮鬥的妹妹,那又怎麼會有往後的那些作品?


壓迫,有時是必須的。


 


還要壓多久才能看見黎明呢?


還是不知不覺我已跨過時際線,進入永夜?


等待文字丟給我解答。


 


 還有,又開始下雨了。


1 則留言:

  1. 有一個汽車的廣告,
    不是說「她」陪伴著我們...什麼鬼的
    我看那個就很感動...

    版主回覆:(10/05/2009 02:04:39 PM)


    = =

    請別對一個很久沒碰電視的人說廣告=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