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世界末日x人性x分數

末日臨,月隕星稀,沒有翅膀的人類只能在地上等待如鐮刀割麥的死亡。


前幾日數學班上課時意外聊到了世界末日。


預言,逼真的嚇人,可我想並不是所謂的天災,而是人禍。


 


物競天擇,所謂的"優良"基因品種會活下來。


可換個方法想,在人類社會中──


所謂的好基因不過就是大富大貴的另一個代名詞,而好的品種則是行姦宄之道的那些人們吧。


 


有點諷刺,或許是這次拖稿拖太久所以想了更多這方面的事吧。


光,與影。


黑光,與白影。


諧和基音。


我不相信人性。


或著該說,就我觀察的方向來看人性並沒有值得相信的地方。


學校依然有傳授知識,然而卻再也不是想像中的崇高。


 


物競天擇,人人都得踐踏著他人前進。


物競天擇,如果不吃掉弱者、不中傷強者,那麼我的生存地位就會受到威脅。


物競天擇......


 


看到身旁的同學們只是為了多個幾分而拚命把那些應該快樂接受的知識囫圇吞棗下去,就感到悲哀。


或許,這就是台灣之所以會有所進步,之所以會有所差距別國的最大原因大概就是───窮怕了吧。


因為不好過的生活,所以人人追求更加舒適理想的物質狀態。


自幼就以威脅利誘的方式教導小孩,以著高薪、輕鬆的職業去前進...


所以才漸漸弱化了,那些魯迅說的該死的仁義道德。


禮教吃人,吃的是活死人,只知背頌不知變通的那些死書呆秀才。


分數的確是種指標,卻不是我們人生的全部;它代表僅僅是你面對一件事情,面對一場人生的態度。


 


好了,有點氣惱的話結束了,接下來我要積極的把拖了快兩個月的稿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