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附錄二三事

說是附錄,其實說不定比本文還長。


颱風來了,挾帶長風急雨而入,不過我的感覺卻像是回到了家鄉,那種故土的綿稠感。


近日常下雨,心裏的雨下的比颱風還大,有些人聽到,可是我卻說不出口。


一個異鄉人的感受。


不只是,不只是土地也不在乎那文化差異的感受,我說不出口。


有的時候只是寂寞,看不見天與地的盡頭,有的時候是墮落,找不著界與界的範疇是否。


我說過我們都在找尋,不管是自己還是另一半,與世界接軌的痕跡──但也因為如此,當我們迷茫時往往惶然無措。


想說表達的太多,有時候只會衝撞到找不著頭,然後昨天因為自己的緣故,讓人家睡不著床,我也愧疚。


大學生活還沒開始,我自己就解離成無數的小塊。


面對我的回憶我的過去,我越來越能坦辭,我是越來越能夠接受了呢,還是說我新學會了一種,用語言的逃避。


一個擁抱的溫度,有時候可以救贖一個人。我如此想著。


我近來寫的小說也是如此,沒有大情大恨,有的只是短暫的纏綿與愁依。


不突出的角色,卻刻劃深郁的現實。


我走上了沒有人的道路,有些人說我是推開,我不能承認卻也不能否認。


快樂,快樂的難度在於其存在而非追逐的過程。


一如哀傷,一如憤怒,有些東西是不必要存在理由的存在。


 


沒來由的,我想起了在某本書中主角追逐的鄉愁,不過是腰間那管玉蕭....


悠揚之歌,來自底海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