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Dear C

生命的長度太深太遠,往往不是我們想改變就能改變。


睹物思人,這四字珠璣深刻,像是在遠古遠古草原中緩上的日昇月落。


畢業離鄉至今約略也快過一個月整了,但卻無法不回顧,雖然我思念的一切早已遠走,遠走他鄉。


校園,夜風習涼。


一個人,在告別物事以後,在如墨深漆的風中行走,我突兀的想起《幻城》中那寂寞的王,卡索──一雙冰冷的眼眸凝視,凝視他的王國,那最華美的卻是他最不想要的宮牢──他是失自由者,擁有比誰都大的權利卻改變不了自禁的枷銬。


這好像人世,數日前看望的那部《心中的小星星》,社會競爭劇烈的環境下淘汰,迷渺了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最根本獨特性,每每憶及如此我便不由自主的想要落淚,有所觸,有所感,似乎這些年月以來的日常一一重現──唱著一個人的歌,說著一個人的話,不管在哪都像過客異鄉舉目無望的孤絕。


這大抵是所有自我面對者所必須經過的道路吧,必須忍受自我夜長漫漫反覆之切剖。


親愛的C,我好想問你我們的回憶還能存在多久?


而我又是否在往後的往後學會了那種所謂揮別的手勢,乾乾淨淨的不再夜半翻心。


1 則留言:

  1. 認識你一直都很好2010年10月1日 上午8:45

    我不曉得你說的那個人是我或不是我

    只是想告訴你

    我們不只有回憶

    就像你說的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