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獨自

連續翻過幾個寫字者的網格,心照不宣的沉默蕩漾。


沉淪在文字長河中的彼此,對著螢幕,對著巨大空白的版圖,我們低嘶──文面紙頁墨漬橫飛。


我還在,還在看著這片天空中另外一樣的存在。


或是說我還在搜尋,一個人靜靜的看,一個人緩步的走,在這時,在這途中。


遇過幾個同樣感到迷惘的朋友,看過幾件淒離不差的現實,我們都學會了沉默,至少,在不屬於自己的環境中沉默。


保持──


懷抱著種新的期待前進吧,不管結果如何。


我又想起一條很小很小時候聽過的歌,詞曲方面我都已經忘了,但唯一記得的是那時齊唱的大家臉上笑靨如花。


我們走過幻塵,離散始終,飄忽了某段共同失去的記憶時光,最終齊聚於此──在這,這地方,這夜晚,我們齊聚ㄧ團。


最少在那個當下如此。


我們不必過於擔憂下個明天,那還不屬於我們的責任。


我們,我們只要看著現在,只要看著,看著窗外正流動的現在就好──


 


 


還在獨自的路上行走,還在,一個人的角落行謳。


 


 


-*-*-*-*-*-*-*-*-*-*-*-*-*-*-*-*-*-*-


今日稍早的時候友人問我,為什麼要教分類的標題為『笑忘』,是因為想笑了就忘記了嗎?


我想想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是種寄宿的感覺吧....


笑忘指的是回憶,而我希望這些回憶無論如何都能笑著渡過,所以我提取笑忘之意。


而這也是我希望保持的微笑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