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那些感冒的日子,給花組,也給那些失落已久的陳塵

從今天開始算我也不知道該是第幾天了,感冒,之於我應當算是常態。


大大小小層層疊疊的,常態。


我趴在床上,看著枕頭旁那本穆里‧巴爾古提的《回家》卻是感嘆萬千,我身移動無舟筏,生命時間的大多數交與等待,將心擲落一湖春色。


那是本面對時光荏苒改變潮想的一本書,書中開頭的主角快要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可以榮歸告訴父母達到了他們的要求時,卻被外在的強烈因素佔領,無得其所,說著回家,歸於鄉土的背後其實想要得到的更多是認同。


我突兀的憶起至今手邊餘下的稿稿墨墨,憶起那些早已失流我現實的故舊他人,憶起那些走唱歲月,過去與現實對我來說不可分割,那麼,就不要分割了吧。


晚風,涼夜,春宵一景。


校園中的人三三兩兩,心也是,我在陽台的一角下望,克服著人生。


打開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沒碰的稿紙,筆尖悄悄滑過,熟悉的沉默的都啟筆寫過。


我想我還是習慣這種交流,紙筆,像來自浩瀚的宇宙中捕捉些許不為人知的音聲走過。


書房枙子花香催人多待,我想我也該轉換另一種生活了,屬於一開始的寧靜一人,獨自走走看看停停。


我決定要──完成,不管哪個自己。


 


 


 


所以我頭髮決定不剪了,心也不再傷了。


我是我,我不要再為什麼人而活。


就算那是我愛的妳,我也不再回憶中追求──這是我最後最後一次,公開對妳說。


2 則留言:

  1. 你終於找到你自己了。

    好好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這樣,

    加油吧

    版主回覆:(09/24/2010 10:10:16 AM)


    你也是,說好的,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