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一個人

我難說,我很容易寂寞。


從路的這頭走到那頭,看遍多少遺落。


我一直很想說,我,會寂寞。


處在一個陌生的空間,總會特別,特別的不堪。


3 則留言:

  1. 如果說妳的寂寞屬於『自找』來著。
    為什麼不『自找快樂』?

    找找看,或許會有驚奇。
    找不到、我送妳。
    或者說、很多人都可以送妳快樂,但你卻拒絕了。

    不要太憂鬱,那令旁人靠近妳時,有種無力感。
    下一篇、寫點愉快的如何?
    分享一點愉悅的心情給我。

    來過幾回這裡,還找不到一個稱呼妳的方式。
    有人稱我蚊子,有人叫我金盞花,但噗浪上習慣叫我『小花』,你也可以這麼叫。

    版主回覆:(09/17/2010 03:42:15 PM)


    曾經有讀者在網路上這麼說過鍾文音"不知道她還要苦多久"
    鍾文音是這麼說的:不是我自己願意苦的,畢竟誰會抗拒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

    我是逃不開的。
    我不是只想寫些黑澀文字,只是在情緒起伏大時看到的就只剩下這些。

    快樂是什麼?
    如果笑就能快樂的話,那麼誰還會選擇哭泣?
    我不是憤青,但我知道誠實如墨。
    生命的路太深太長,我們都還需要摸索,我這次跌倒,只是一時失落。
    我希望對我自己的文字誠實,一如我自己。

    不好意思讓你無能為力,我,就只是我,我想這很難改。

    暱稱我沒太在意,隨性就好。

    回覆刪除
  2. 如果妳只剩下孤寂。

    你會接受並擁抱孤寂,或者試著找看看快樂在何處?

    妳說『這次跌倒』,那麼或許該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妳。
    我試著回想我跌倒時的心境,和文字,好像就是這樣。

    有一種、就是寧願坐著,也不肯站起來的心情。
    『跌倒了、如果不站起來,是不是就不會再跌倒。』 這句話我常說。

    如果你正逢低潮,而非天生如此。
    那我會改說
    『感受這樣的心情,並記下來,是好是壞都是一份專屬於自己的回憶。』

    並不是你讓我無能為力,而是你不讓人靠近。多數人都只能站在妳的結界之外,無法踏足。

    開一扇門,給妳的朋友們。加油!!

    版主回覆:(09/19/2010 02:23:18 AM)


    視角,且對於人生我一直在找尋。

    好多的好多,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

    回覆刪除
  3. 不介意的話,慢慢的、有機會就說,一點點一滴滴說出來。

    說、不代表誰能幫妳什麼,也不需要幫妳什麼。

    但說、有種魔力。。

    可以把憂傷逐漸帶走。

    所以每逢低潮,我就寫、狂寫,我就說、狂說。
    也許幾個月,也許一二年,但那會讓心情好些。

    替自己的心,開一道缺口,讓一些負面的情感慢慢流出。。

    才能裝下其他東西。


    我是知道、沮喪當下,什麼都沒用的那種心情。
    所以也不試著再要你開心一點。
    記住現在的感受,刻畫在回憶裡。
    這樣就足夠。。

    還是一樣、加油!!

    小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