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旅人的腳步

旅人的腳步,這五個字在我狀態上掛了快兩個月。


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表達,關於我對於旅人及其腳步的看法。


好像,是種狀態,我曾為了理解而單槍匹馬的在路上幽遊大半個日子,嘗試用丈量用緩步用快跑去看,被踏過的世界會發生如何改變。


但我得到的結果,似乎一無所變。


旅人,旅人的腳步改變的不是世界,而是存乎於內的──旅人,旅人之所以改變得是自己的存在方式。


猶如相機,今日跟朋友談到時,我說我不再使用相機因為那永遠呈現不了眼前所見的當下。


每個當下都會消褪,而相機捕捉的,也僅只是個不再存在的時刻,這並不是意味著我否定當下,而是我更加更加的渴求擁抱分秒。


像是平時憂藍的目光捕捉少人煙的風景,怪奇詭異的文字敘述世界遺忘的角落,對於我,那些都是重要且不可錯過的,一如我現在要討論的腳步問題。


步伐的大小人人不同,旅人也是,旅人踏過的地方並不代表他人,而是代表著自己,自己的眼光眼界。


每個旅人所挑選的停駐點不同,也是如此。


有人在巴黎看到浪漫,有人看到慢;有人在美國看到自由,有人在美國看到亂,一體兩面的本身就是旅人最佳的詮釋。


 


但是我想如此還不能打住,關於旅人。


1 則留言:

  1. 那就用"感受",來過生活吧^^

    再用記憶,在心中寫下所有的感動。

    版主回覆:(09/06/2010 04:42:10 AM)


    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