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是夜

我沮喪,眼淚啪噠啪噠的落。


檯燈一盞,與螢幕對望,這樣的夜經過了很多很多,為什麼現在才感覺寂寞。


稿紙,稿紙靜靜的躺在背包,幾天沒有動靜。


生活一日接著一日的最後會是什麼盡頭?


我常想著人生,這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課題,有人會說我要當OO,或是XX然後就是自己的奮鬥目標,不過真是嗎?


我一直想,真的,一直一直覺得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可以單以職業別號兩三字概括屬性與內涵,那該有多好,要當作家的就是肚子裡有墨水,老師會教學生,商人會賺錢,不管是否彼此有牽連或其他,都是那樣的單純,我一直想。


在之前,我聽過最喜歡的一個說法是"當回憶翻動過了一個厚度,那就是我們的人生"但最近我卻有了另外一個想法──我們的人生是否也是一罈放在窗外的水缸,有時天雨點墨,有時風滾攪動,我們永遠不能控制所去何從。


最近很紅的一首歌,我寂寞寂寞就好。


有的時候,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如此,寂寞寂寞就好。


3 則留言:

  1. 簡單的二分法。
    有的人是風,吹往任何地方,自在的,或自私的。
    而妳是雲,總等著一陣風,然後亂了自己的樣子。

    可以知道妳的星座嗎?很好奇什麼樣的人是雲。

    版主回覆:(09/13/2010 04:52:48 PM)


    星座是概論,該說真正的他者是自我的。

    沒有分別,沒有分別的是自我呢喃的順序與方向。

    (我是處女座

    回覆刪除
  2. 不要,

    因為寂寞的感覺很難受。

    有朋友,有愛情,有家人?

    何嘗都只選擇一個人想事情呢,對吧^^

    我很喜歡當你的朋友的。

    回覆刪除
  3. 同意樓上小魚的話。

    寂寞只是種感覺,習慣它但不需要擁有它。

    分享一點牡羊的快樂氣息給妳。。

    版主回覆:(09/16/2010 09:21:49 AM)


    有些東西不是說想不要就能不要的。

    我現在說不出半句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