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入宿二日

快要天黑的時候室友來了,室友走了。


又恢復到一個人的狀態,我,很寧靜。


還剩下兩張椅子沒人入住,我還在等待,等待大學四年的生活接踵而至。


仰望著天空,我開始牽掛,牽掛著我的故鄉,我父我母及仍殘存在我故土上的愛人們。


我在異鄉,很思念。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種情緒,眼淚啪噠啪噠的一顆接一顆掉落,濕透了紙頁濕透了筆痕。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人的,但到了離鄉背井的現在我才突然發現其實,並不是──還有許多人在我身上寄宿著思念。


隔著山,透著海,還有許多人默默的對我牽掛。


 


我開始想家了,開始想念那些不存在的牽掛。


想念,曾經能夠被我稱作是青春的,時光。


4 則留言:

  1. 哈,你本來就不可能是一個人好嗎!

    不過怎麼會想唸台東的學校?

    到宜蘭的交通,應該也是要花些時間吧 = =

    版主回覆:(09/09/2010 12:56:12 PM)


    五六個小時的火車吧

    呃...台東阿,這是意外QAQ

    回覆刪除
  2. 我驚訝你只是大學生。
    先前看旅人的腳步,以及幾篇帶有回憶、思考類型的文章時。
    完全看不出那只是個學生心中想的。。

    大概由旅人的腳步開始,那一天我發現怎麼有這個人寫的這麼好,就跑來加好友。。結果竟然早就是好友了。。(我怎一點印象都沒有?

    版主回覆:(09/11/2010 11:03:39 PM)


    大概在幾個月前你跑過來一次吧,然後我就點確定了。

    文字或思考的本身存在的永遠只有眼界而非年齡,當然年歲的增長會帶來改變,但是更多的是一個人內省內視的習慣行為帶來改變超過年紀。

    我看,我寫,然後我思考,這大抵就是我的日常吧。

    回覆刪除
  3. 幾個月前呀!應該是那次回來寫東西,花了好幾天才完成,期間四處亂逛時加的吧!難怪印象不深刻。(雖然最後文章是發在別處,調性不同)

    也許眼界比年齡來的更貼切,不過也正因此才覺得不像個大學生能得出的結論。至少我認識的大學生鮮少如此。

    思考這回事,人人都會,也人人『自認為』懂思考。
    但往往都只是在表象掠過,很少往內裡想,甚至擴散到毫無邊際的『猜想』。
    這樣的人通常稱作『胡思亂想』,嗯....這就是我。

    想的多、有時未必是好事,徒增煩惱。

    卻又不想讓自己成為一塊『豬肉』。
    所謂豬肉,就是沒靈魂只剩下肉體,這樣跟一塊豬肉沒多大差別的。

    對著一塊豬肉講話,常常是言不及義,哭笑不得的。
    噗。。。

    你寫的很棒啦,至少在我真正閱讀過後是這樣的。
    如此、就印象深刻了。。。

    可惜不能點讚,不然一定要點一個給妳。

    告退~~

    版主回覆:(09/11/2010 11:02:57 PM)


    有看到人出沒就是件不錯的事情。

    回覆刪除
  4. 會漸漸適應的,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