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落寞

考試,除了國文似乎就一蹋糊塗。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心情緩緩飄忽,天落著雨心淌著血。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停止思考,於是我感到悲哀。


罔論對人或是對著自己。


什麼是正道?什麼又是正義?嚷著倫理道德的自己是否太過矯作?


我不懂。


 


助人,不為惡。


這樣低限度的要求過份嗎?


還是說社會真的洗滌掉了屬於我們的那份純真。


 


老實說,我一直在害怕著。


不管是在得到的動態之中還是失去的動態之中,我都害怕恐懼著。


這樣很奇怪?還是這樣才是真正的人類?


在末日預言失效以後的現在,人類就好像脫了韁的野馬一般不斷的往前跑呀跑的。


喪失了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到來的恐懼,沒有限制沒有畏懼的持續下去,人類會成長為什麼怪物?


 


我一直都在害怕著,就連幸福也令人感到畏懼。


一分鐘的對話對我來說,就像是濃縮了十幾年的快樂。


於是,在說電話的同時我也在惴慄著。


我們都知道沒有永遠,可我寧可暫時遺忘。


親愛的,不要將電話掛上。


因為那是我心裡最大的缺。


1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話
    讓我想起了一本小說:你在誰身邊都是我心裡的缺
    好像是這樣吧,是橘子的 =)

    版主回覆:(09/03/2009 10:25:21 AM)


    是的,我也聽過那本書。

    我覺得電話掛上後的夜晚,就像是無月之夜。
    不再有蛙鳴蛾飛,不再有車聲人聲,萬籟俱寂的好似死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