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

枯坐在屏幕前為求幾個字


呆臥於書桌旁為背幾條式


 


似乎生活,便是圍繞在這些為不足道的小事中慢慢經過。


高三,課表卻比高二還開散空曠,彷彿逼迫著我們前進選擇執著。


 


而我們必須忍讓謙耐的似乎也漸漸從繁雜的課業,轉向"被期望"所帶來的壓力。


 


大家會漸漸走遠的吧。


郭敬明在幻城的後記中暢談回憶、失去,以及餘下的其他,


於是有感。


我們還能在一起多久而不遺忘彼此呢?


我們還能相隔多遠而依舊牽掛呢?


 


答案,


我們都不知道,


就連時間,也無法給予一個應當的回答...


 


-*-*-*-*-*-*-


近來的日子紊亂,思索了很多。


其實說真實的,就是虛偽。


一直以來,我搬弄著文字,翻轉移動,卻始終沒傾聽我真正想表達的。


總是 一半一半。


多數人說我矯情,或許也是如此。


我,比起一般人多得了一些東西,應該要滿足了。


對於對我說這話的那些人,我很想把他們抓來經歷過一次我的人生。


雖然我不知道是如何致使我如此,但,我還是哀憂。


我的散文,是悲哀的。


我的詩(如果可以算上的話),是憂鬱的。


我的氣息我的談吐,都被深深的抹上了層深濃色彩。


為什麼?


我不知道。


或許是還沒遇見寄宿著我前世記憶的人吧。


所以我困惑我迷惘我不知所措。


但真的硬要說,我現在開始也只想寫點自己的東西了。


讓該死的三月憂鬱延燒整個四季。


讓我擁抱著落櫻一般虛華不實的空幻死去。


這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