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厭倦,垂憐

寫著寫著,這才發現原來我是用文字的圍巾牢牢封住自己的口鼻,與世隔離。


 


很久,沒有說出心中想說的話了。


不管是文字還是人生,反覆的帶著假偽的笑,良善的隱瞞心中的污穢。


昨天,真的就是昨天,我想起了一切。


 


Never take my past to ask me what you want.


 


我重視在意著每段即將變為過去的現在,無數的情誼。


於是,我不再真心。


因為真心,始終換來絕情。


 


有時是那樣的覺得反感,朋友有難幫助是應該;但是如果是有難才當朋友,那麼也不會長久。


曾看過一篇文這樣寫過,如果你們是有著相同的悲哀過往而凝聚的朋友,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因為傷好了,你們的革命情感也就蕩然無存了。


 


人人都希望聽到好聽的話,即便是謊言。


而人人都要求別人真心對待,無論對錯。


可最後交織的結果,謊言變為了真實,虛假替代了誠摯。


人們,依舊迷失,在這漫漫無底的巨穴,無從適所。


 


無論那時或是現在,我都很珍惜每段情誼。


但如果你要求的是虛假的真實,那我也就如此了。


因為接納認同,所以我給予──任何人渴望的夢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