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戀羽

『妳可以跟我一起並肩行走嗎?』


「不行,神所給予我的任務就是悄悄的在你背後默默的給予你關照。何況我覺得現在這個樣子也不差,不是?」


 


太過於愛人的天使,會被神折斷翅膀,烙上印痕終身不得返回天堂。


 


或許早知道了這種結局,但我還是寧可相信。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晉級成為我們。


 


老實說,這次的旅行想了很多。


印象最深的,還是寂寞。


一個人隨處亂走的寂寞,沒有目標的寂寞,看不見熟悉的地的寂寞....好多好多的寂寞將我淹沒。


我害怕,我轉身想抓住翅膀,這才發現太多的眼淚將那紙糊的翅翼作廢。


我不能飛,一直都是。


 


於是我默默的爬回我的床,躲進棉被,看看諾亞能否再出現。


 


 


2 則留言:

  1. 看你這篇文,我想起了自己去新舊街場的那段回憶。
    新舊街場是個寂寞而孤獨的地方,表面車水馬龍,實則人煙稀少,
    來往的車輛很多,行人卻寥寥無幾。有時候我看看這個地方,
    會拿它的寂寞和自己内心的孤獨比較。

    如果寂寞是一張畫紙,那旅行時見過的風景將成爲畫紙上的顔料。
    比起沒有閲歷的白色畫紙,彩色的寂寞大約比較美麗吧。

    版主回覆:(09/12/2009 02:16:49 PM)


    似乎這次旅行給我的衝擊大過以往。

    因為不管如何,以往的輕狂也只是短暫往返的心隨意置;而這次的旅途卻是浩浩蕩蕩的四三夜。

    在疲累的時候不能倒下,在飢渴的時候不能飽腹,不能選擇自己喜愛的穿著打扮,不能以著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想法去破壞團體...這些的種種或許就是不自由吧,極度的不自由....藉由少少的工具與行囊填滿自身。在這樣的不自由的狀態下我們卻看到了真正的真實的,生命。

    似乎也是有點諷刺。

    在我心中,寂寞大概就像是夜空漫漫無際。
    而生命,或著說是回憶,不管好的壞的就是那些。
    悄悄的出現在一片寂寞之中,又悄悄的輪轉,或許我們不能保證他們能像北極星那樣恆長,但是我們能期待,這個寂寞轉過,下個寂寞不寂寞。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群體旅行的壞處了,
    但同一時間,卻又讓人一窺生命的真諦。
    對我來說那不算諷刺,只是凡事都有光明面與黑暗面,
    如此而已。

    嗯,下個寂寞不寂寞,那也是我的渴望。

    題外話,刻畫過寂寞二字而又讓我印象深刻的作者有兩個,
    一為大馬作家龔萬輝的插話集《比寂寞更輕》,
    第二位則是臺灣作家恩佐的新書《寂寞長大了》。
    把寂寞詮釋得完整的,對我來說大概是他們了。
    不過你這段回復令我想起的書本並不是以上所述的兩本,
    而是中國作家郭敬明的《幻城》。他寫這作品時只有十七嵗,
    我想他成功把青少年内心的輕狂都表達出來了。不妨讀一讀。

    版主回覆:(09/13/2009 05:10:46 AM)


    恩,其實有在打算買恩佐的那兩本。

    或許趁著讀書時間忙裡偷閒也是不錯吧我想。

    噢,龔萬輝的那本很可惜台灣沒書了。

    找了好幾次((沮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