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表裡

感覺好像被拆成了兩塊。


率性天真的那部分還在嗎?我不知道。




昨天跑去相熟的早餐店窩,一窩就窩到下午打烊了,聊了很多未來阿規劃什麼的。


老闆說:「一代人有一代困擾,一代人有一代物要把握。」


你想,也是。


一代一代的,經過,不可能重疊復擺,不可能永遠歷史都止步不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天空,也有著一代代新的鄉愁。


在他們的年代可能是廟口麵線,到了你們這年代變成新興行業。


你們都有自己的事要把握,要追求,這是屬於你們的年代,你們發光發熱的所在。無庸置疑。


然後當你慢慢慢慢的去追逐,擁抱,渴求,漸漸的你就會明白,什麼是真正重要的,對你,也對這時代。


當然不是媚俗,又或是叫你放棄所想,只是時候到了你會看見,什麼是真正重要且不可改變的進行曲。




還有,離開,還有,死亡。


在墨西哥有著所謂的死亡節,因著比鄰死神所以人更貼近生命,因著明白死生一線,生命更加透徹。


我想這就是墨西哥,一個極度接近死亡與新生的地方,一個存在與亡滅不相矛盾的地方。


*這是否又好比天葬,禿鷲食屍,吞生噬死(還有顱骨花道)。*


擺脫,我看著人一直要擺脫,擺脫回憶擺脫災厄擺脫命運擺脫死生。


似乎絲毫沒有面對,面對的勇氣。


我個人不排斥任何宗教信仰,只是之前在書上看到的覺得蠻有感觸的──西方與東方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在神,一個要人求救贖,一個教施捨與放下。


正面或反面,二元一相的存在世界讓我想到孟克。


吶喊的牽強附會,到底現在還有幾個人知道最開始只是他對黃昏逢魔夕陽的讚嘆?




我也還在學習,學習剝落。肉身靈魂物外。


在一浪又一浪的人海穿梭,有了很多想法感慨──像是對你。


我漸漸的說不出話。


不是放棄或者心死,只是說不出,話。


我相信著某種事實,從一而終;我信仰著某種專一,一往無咎。


於是我不擅長解釋,不擅長與人論化種種──這都是我的好也是我的壞,我的堅持我的固執。


答應你的,我會去做。


然後,然後,剩下的就交給天。




我不是消極的過一天算一天,而是在緩慢的行走中渴望拆解世界。


3 則留言:

  1. 唉ˊˋ

    你的文章真的怎麼看都覺得超級沉重....

    而且起床時間超早 = =

    版主回覆:(08/22/2010 10:35:10 PM)


    老了,睡不著= =

    而其實是慢性的思考,沉重嗎,或許只是些許不甘吧,不甘這些問題就那樣漫散過去。
    追逐這些,必須有個結果的無解問題,是現在唯一能打發時間的事了。

    回覆刪除
  2. 反覆的書寫~~就是無形的救贖~~

    版主回覆:(08/24/2010 01:16:58 AM)


    恩,反覆的書寫,就是無形的救贖,我唯能也僅有的方式。

    好久不見有點兒想你呢。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 反覆的書寫,就是無形的救贖
    就像寫在六文燈籠上的文字,你想遺忘什麼呢
    在經過了連自己也不知道多長的歲月後,久的連自己也遺忘那個名

    有些事,得將它埋在心裡最深處
    才能繼續過日子....
    這樣,算是一種悲哀嘛?!

    版主回覆:(08/24/2010 12:03:52 PM)


    悲哀也是不得不行走的一種方式。

    我想遺忘自己。

    我想這或許是某些書行者所會共同碰上的吧,內在外裡一次次的碰撞交錯,然後慢慢的感覺掏挖深擠支離,一步步的解剖自己,卻又是在其中獲得解脫改變救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