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迎新

昨天是北區聯合迎新,東大的。


莫名其妙糊里糊塗便跑出來的這所大學,意料之外,或甚是說壓根兒沒想到。


不過幾次下來的接觸感覺似乎都還不錯,人阿空氣的(一定有人不知道我在說啥)。


想起,似乎都是在這種時候下才開始認清,關於,未來。


不管揭榜的時候確定的時候前置辦事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什麼真實感,只是噢,然後就這樣了。


到了昨天才有真實的感覺。


我走到了一條未知的路,要一個人離開家鄉去生活,離開我熟悉的地,離開那些我所牽掛的人,淡淡的,有哀傷存在。


不過我這邊並不是要談哀傷。


走著走著或多時候不知不覺得你就會遇上那些時興起的憂愁,所以我這裡並不談憂愁。


想說的是改變,內裡外在。還有體悟。


沉淪了一段日子,自己也萎靡的不像話,總想著這樣那樣,然後就那樣這樣。


生命跟生活在荒廢的蕪墟中漸慢淋漓,帶著點半自棄,我行走在欄杆邊緣。


好多好多的時間都經過在恍惚,在決心,在一閃一滅的號誌燈下,我不明白我能看見什麼(那段時間連書都看不下去,恍恍惚惚狀若幽魂)。


有著比擬幾年前的那種空空然,我不明白我在遲疑什麼,又或是在等待什麼。


該走的都走了,逐一逐一的離開眼前,離開方向,縱然記憶中有著那一席之地,也不再是那些個草地上翻騰的青春了。


我們都在走都在前進,那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感到空氣如此凝滯?為什麼會有一種找不到方向的感覺?


看見別人努力前進,你只能努力勒住眼淚不往下滑。


到底,到底什麼是你所渴望的,什麼是你想要你能你會去追求的?一步一步,複雜繁衍的真實。


你還在思考還在觀望,左右搖擺。


或許那被你遺忘許久的"異類"名詞,最是能解釋你之存在地標吧,你想。


存在一地卻並不是真實的存在一地,走著異鄉的路格,看著原鄉的印象發呆。


或許,這是你昨天手中那本《旅人》的真實意涵,輕輕重重,模糊又貼切的形容了那些關於。


 


好了,最後認識了幾個人,走過了幾道街,明白了角度尺寸拿捏的以後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以後了。


2 則留言:

  1. 總之!

    未來加油^^

    不該想的就放掉吧!

    版主回覆:(08/31/2010 09:38:50 AM)


    沒有不該想的啦,包含你,包含其他人與任何經過都是我生活中的獨一無二。

    好好牽掛,好好生活是我現在的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