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藍眼睛

我在離開前告訴了我所有的高中好友:『無論如何你們都不要變。』


是的,無論如何你們都不要變。


你們是我的方向我的錨,在這塵世亂飄搖的時候我需要你們來定住我思念的頭角。


過去的我們的天真純粹,不要變。


四界打打鬧鬧追追跑跑,不要變。


那些屬於我們記憶中所共同的美好也,不要變。


宜蘭的大雨連綿,慘灰的色光連天我們都挺過三年,我希望我們能記得前進,記得該如何持續在這路上行走而不歧途。


屬於我們的,藍眼睛,一隻看人,一隻則要看向整個社會。


我們都大了,都經過了那個還可以哭鬧討吃的年紀,許多東西得自己背負,許多東西不能再靠別人幫助。


然而我相信這不是悲哀,這是個機會證明你,證明我們自己。


我不會告訴你賺大錢以後好好生活,不會告訴你學無止盡,我想說的僅有那俗爛的『莫忘初衷』,在那些個晚上我們面對的共同。


屬於我們的,藍眼睛,一隻望向過去,一隻則要展露未來。


 


這是我們約定好的藍眼睛,一隻看見等待,一隻投射思念的藍眼睛。


1 則留言:

  1. 我想以前小時候常說的「勿忘我」

    可是很多時候,那種印象已經轉為了模糊

    版主回覆:(08/29/2010 11:54:38 AM)


    恩,大概是那種感覺吧,不過還是很想記錄那種──不管離得再遠我都牽掛──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