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Do you?

你要快樂,無論如何你都要快樂。她如此的跟我說然後離去。


我難以想像會是這樣的結果,在那個當下。


看著她遠走的背影你靜靜收紙,畢竟一開始是什麼結果你也未能預料,你只是想到,打了個電話然後,就見面了。


 


你說,她說,今天的會面很快也很簡潔,但在她走了以後你想了很多。


快樂,什麼能夠算是快樂?


或許該回到你們見面的第一句"How are you?"


不是聽不懂的緣故,你卻在第一時間沒辦法反應,因為你想起前些日子看到的一段對話,分手過後的問候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問句都不再有它原本的意思了(雖然你跟她並無露水)。


畢業了以後各自飛去,只在偶爾的夜車中相見(剪頭髮是後來她看見你的第一要求)。


你想,我好嗎。我,不好嗎。


似乎註定了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離散,每年六月,你開始必須接受某些人的避不見面,某些人的音訊全無,又或甚是某些人的誤解不告而別。你都要接受且毫無怨懟。


你想起過去的自己,想起鍾文音說的,那是同一種人(你是處女座雙魚心你想)。


並不然有多麼高潔可以數落,但至少,至少你願意出讓,任何方式,只要對方想,任何方式你都願意出讓(然往往被認作濫意誤解批評)。


你看著,最後還是沒跟她說出答案。


信中的你,筆上的你,鍵盤上的你都是你,無可割捨的你,你要如何對人說起改變的是是非非?


對話又落入沉靜。時間流轉跟冰塊消失的速度一樣很快。


你還渴望說些什麼,可是即將面臨離別(如同以往的大小聚會,你都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被覆蓋過去的尷尬光景)。


你還是沉默,任筆塗鴉在她走了以後(時間還長是你自以欺騙的藉口)。


 


一個人走在街頭,陌生的巷口是無人陪伴的心頭。


你低聲唱著歌,你低聲唱著歌。


不管有沒有人懂,你都獨自唱著,唱著,直到世紀末。


 


-*-*-*-*-*-*-*-*-*-*-*-*-*-*-


眼神疲憊,你被咖啡因跟紙頁交觥點燃的回憶燻傷,太多的太多都來不及說出口。


你想,或許這是你自己給自己絆下的牢籠,注定一輩子不得掙脫。


你想說,你想靠近,你想更加更加的碰觸人群。


4 則留言:

  1. 你在,跟自己對話嗎?

    版主回覆:(08/26/2010 01:27:29 AM)


    一部份是,一部份也是想要人聽到。

    回覆刪除
  2. 是噢。

    因為很像胡言亂語,不是說你亂打,是一種,

    只有你自己才看得懂再寫什麼的文章...

    呃...你懂我的意思嗎 = =?



    版主回覆:(08/25/2010 01:56:52 PM)


    恩,不過好像被說不是第一次了XD

    回覆刪除
  3. 你很渴望、很渴望被了解嗎?
    抑或是,你在等些什麼...?

    版主回覆:(08/26/2010 01:23:45 AM)


    每個人都會渴望被理解吧,一個人走的路太黑太冷太過於令人難以忍受不是?

    回覆刪除
  4. [你想說,你想靠近,你想更加更加的碰觸人群.]

    是的,我開始想要碰觸人群了...排除任何心結與膽怯...

    但,我卻還是不敢往前....

    版主回覆:(08/27/2010 11:28:01 PM)


    今天也有想到小女子呢,在我整理信箱的時候看到孤伶伶躺著的信XD

    面對人群,面對事實不會是那麼快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