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我說

『人就是要往前看的,無論如何都只能朝著前方前進。』


看著這句話,不知不覺中有些愴然。


我不否認前進的意味,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必須前進,必須抱著捨棄經過種種的心情邁步,這是我一直不懂的。


生活,生命,走到了某個階段總會開始遇上風雨,遇上浪濤,然而更多的時候我們卻是任自己麻痺在那個當下,假意經過了許許多多。


到底,為什麼呢?


每個人都說,每個人都說。


快樂是必須的追求,但是,什麼能成為你真正的快樂卻沒有人告訴我。


分手的分手了,失意的落魄了,離開的遠走了,一件一件的事情此起彼落,我們都有辦法也都沒有辦法沉溺其中。


感覺感觸感動的點點翩翩,看見的看不見的星星爍爍,我離不開分不透搞不懂歇不弄。


 


昨夜大雨,我在雨聲中被淹沒,一個人的困境來自,一個人的鄉愁來自,遠方雨點的滴答跳落,是用一種奮不顧身來證明,愛,還是,死亡的無奈。


4 則留言:

  1. 必須一直前進,

    或許只是意味著,時間不會往後走吧!

    這 該 怎 麼 說 呢 !!

    我也還沒把回憶丟掉,所以沒有過捨棄種種心情前進過的心情,因為我是把回憶綁在身旁帶著它前進!只是一直這樣,會失去在你心中真正的快樂吧!

    對吧^^

    版主回覆:(08/15/2010 10:52:07 PM)


    雨,夜滂沱,總搞不清方向,該前進該沉淪,該做夢的時候我們卻在現實的罅口停擺。

    剛起床有點昏沉。

    回覆刪除
  2. 往前走並不代表需要捨棄過往的種種

    版主回覆:(08/21/2010 03:40:34 AM)


    我只是對我看到的現象發生疑惑,很多時候,假意的裝做遺忘然後前進的大多數人令我困惑。

    我,對於我沒有放下,每個片段都不存在著捨棄的可能,至少,這是我想堅持的。
    還有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我不希望每次跟你的對話都口氣衝的開頭,或許是我誤會了,但若不是,告訴我為什麼。

    回覆刪除
  3. 抱歉 = =

    我想我不太懂...你說的

    版主回覆:(08/21/2010 11:33:16 AM)


    那換個說法,時常看到有人麻痺自己,用遺忘來逃避現實,假裝忘記了就好了如此欺騙自己然後往前走──麻痺傷痛──當然我不是說不好,有時候適度的遺忘可能改變很多,但是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要遺忘,要逃避,所以,恩,到後來再解釋反而越來越不清= =

    回覆刪除
  4. 選擇遺忘是因為太痛,逃避也是因為太痛。

    版主回覆:(08/21/2010 10:29:52 PM)


    嗯,我知道的。

    可是,有些事情逃不掉,或者說,逃避無用。
    當遺忘成了被濫用的藉口,或許這是我所不樂見的現實。
    誠如跟你說的那樣,我嚮往真實,嚮往單純,但我永遠脫離不開中介──善惡是非,太多的話語可抵過的現實。
    或許看起來我就像一個溫室中沒經過風雨的花朵說著這些亮澄澄的話,可是如果,如果是經歷過大風大浪再來說亮話的人,那會是怎麼樣一個勇敢的人,走向背對現實的路,只為了,證明自己的真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