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七夕,水中月

我盡量讓時間過得比別人慢一些。


看著路口來往的街頭,你曾有的氣息影子一再過。


蒼然慌然茫茫然的我是一尾追月的水中魚囊裹,在跳躍波紋間嘗試停留。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跑來問我為什麼不去找個人陪。


我的回答核心也總是千篇一律,你的影子太深太深,早已在我心版上注定無有他人。


所以,我無法前進了,如果說要我拋棄那份單純。


聽了自討沒趣的妳們都走了,去獵野獵豔,去找個一夜情人,就是不想要讓自己在今晚獨自度過。


我想我能明白的。剛開始分離的那幾天我也是如此覺得,夜太冷太黑太深沉太不適合一個人過。


但走了幾年以後我漸漸發覺,或許就是這片夜的黑才讓我們能在回憶中碰頭,然後偎暖不再靠人寂寞。


人家的父後七日成了我的別後七年。


點點滴的挖起,又放下,燃燼,又拼采....如果真要說那這份執著大概也就是最大的不執著了吧,至少在肉身著相部分如此。


於是七夕我一個人,靜靜的帶幾瓶酒驅車上山。


如同那年一起等待的日出,我,在這,用啤酒罐堆疊塔城遙祭遠方,那早已仙逝的你我。


 


對一切,保持著最靠近也最遙遠的距離。


鏡中花,水中月,大千世界剎那間彷彿又有什麼被勘破勘透。


 


-*-*-*-*-*-*-*-*-*-*-*-*-*-*-*-*-*-


生活沒有實務上的繁忙倒是在心頭上有了些點壓。


一直,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注意的跟你們注意的不一定相同,然而在不同的時候──請別一味的想要改正,不管是我還是習俗。


常有人說我胡鬧,那種一次性的東西怎麼能這樣搞。


我想,其實,不只是簡單而已,我在其中有所寫的也是我認知的全部了。


所以,真的是所以,千萬別把我當普通人看。


我想要有的自由藍圖裡,包括你也包括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