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給你,夜無語

昨天出門跑了一個下午的車,很靜。


跑著跑著的時候我想起這麼樣的一句話:「你如同田稻綿亙在我心頭。」


 


繼續將目光折回夜底。


在一片漆黑之中我,讀寂寞。


彷彿累積了幾世紀的傳言喧囂雜沓而出,一口氣地灌滿了我的耳殼。


我靜靜的讀,在這一個人的夜裡翻閱,曾有的點滴碎片。


一直有人認為我是忽悠他們的。


什麼解釋,對白的必須都是假象,認為,我壓根兒不想負責,又或是沒誠意說──這令我很心傷。


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但至少我說過的就是一生一世了,如果你願意相信的話。


文字也好,語言也罷,當我正正經經的說,哪怕有點斷續都請相信,那是我累滿無數的勇氣才下定決心說出的話。


但我一直沒有告訴別人如此的我的想法。


我在深深的夜裡傾聽,我不否認我的任性,又或說是年少輕狂傷害過了多少人。但我同時也想要接受到諒解。


「一個人要傷害到另一個人這樣的關係也是需要緣分。」更罔論我們彼此傷害的那層關係了。


我一直很想要告訴你,沒有誰的錯。這並不是我想要開脫,而只是在往後的生活中慢慢經過,我所懂得的。


靠近與遠離,像是數千億年前的星球引力,是注定好的自很久很久以前(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任意傷人前進)。


只是,契合的問題。


 


在那之後的往往我想了很多,我不太適合的原因。


那東西,對我而言太過於純潔華美,太過於自珍毛羽,所以我不能輕易的去改變那層最底的關係。


我相信,我真的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那麼樣的一種潔淨是不消人言的。


所以,我不能輕易改變我的原則。


在這,在那之前,洗刷的定義我是永遠碰觸不到邊際。


在這,在那之前,擁抱的距離是我不可能突破的藩籬。


 


在夜裡,我靜靜唱著那首歌,那首遙遠遙遠的以前傳承下來的歌曲。


lalala...lalala...


想捎給遠方的你,想捎去我的,不離不棄....


即使,你不知道,我都想要保守著這份心情。


 


我的不離不棄,只為了你。


1 則留言:

  1. 契合如何不契合又如何?
    你心底一直抹滅不去不是嗎?

    版主回覆:(08/15/2010 01:52:52 AM)


    如果要說,我想,這對我沒有那麼簡單。

    我不喜歡隨便,也就是直觀的大多數世上愛情,有些人渾渾噩噩,有些人迷迷茫茫,可對我而言這樣的感覺像是褻瀆,褻瀆自己。

    之於我,靠近與遠離分別的不是距離,而是心間的寬度。
    可能,你會以為我在說漂亮話,但又何妨,這事對我本就是如此的,甜美且純真。
    這段日子我真的想了很多,我沒有必要每個人都討好──我的心只賣給識貨的人知道──逃避也好,怎樣也罷,我都不想再說些什麼了,這世界已經太過複雜不堪,太過,令人不知適所,那要在這樣的世界生存,就得有自己的原則,要有自我而非隨波逐流。

    雖然可能會被厭棄,會被排擠推離,但是如果有一天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那之於我可能才是最為恐怖的事,因為那代表著墮落,被覆滅了初衷。

    我不管也不想知道誰是誰,但是,我想說的就如此了。
    每個人,都是我心底無可抹滅的痕跡,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不會變,參差的只有深淺。

    對於這事只能自私,也只有自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