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相本

雨下了整夜,心牽掛了整夜,有些東西不用說出比說出來還有有價值性。


 


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自己一直有本秘密相冊,裡頭載錄的千奇百怪,但,都是對方同意的。


我有個不好的習慣,再跟某些人熟到一定程度時,我會想要照片。


不一定是人像,或風或雨或樹或晴都好,我要求的條件只有一個──代表你。


所以我的相本中夾了許多怪力亂神。


有棵樹笑開了花,有盞燈密不透息,有隻貓愛上狗,有個人重複失落。


這本相本大約是我走過的人型紀錄冊了吧。


有太多的天馬行空,有太多的孜孜矻矻,也有還存在的,也有不存在的許許多多。


每當失眠的夜裡我總會將他拿出,陪著那些曾有的緘封再讀。


什麼時候的你們是快樂的,笑得如歌如燦。


什麼時候的你們又是悲傷的,怨我憎我。


但我從來不給予解釋,不是有真相不解自明的把握只是,有的時候我也無法解釋。


現實黑,人心更黑,那就讓一切走過如昨夜大雨。


滂沱滂沱,明朝或許又是清春。


 


這是我一直以來想說的對那些相處過的人。


或許有些人直到現在還是怨憎著我,或是疑惑。


我只想說:「我一直,在,等雨停。」


有這天也好,沒這天也罷,至少我還擁有你們的曾經,擁有一起曬過月光的回憶。


 


*-*-*-*-*-*-*-*-*-*-*-*-*-*-*-*-*-*-*-*-*-*-*-*-*-*-*-*-*-


還有,其實我一直是不怕黑的,我怕的是寂寞。


一個人孤伶伶的待在黑暗斗室之中靜靜,那是種最深最稠的寂寞來自根源。


狂雨爆風急奔似乎適合長寫,適合醒著,適合看著看著就明白的過往。


我如此,一邊看著一邊感覺──隨大雨,清空。


 


擁有的太多以後,我們就開始害怕失去。


但也不能因為如此就不去追逐擁有,這是病,一輩子也解不了的情毒。


我靜靜的這樣看著那些封塵回味很遠很遠。


1 則留言:

  1. 也許只是走過了時間卻走不出過去的自己

    版主回覆:(08/05/2010 12:44:28 AM)


    深刻,有些是放不下的奢華。

    無論聽過再多的眾生放手之詞都無法完解的一道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