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那年,雨不停國

我似乎又看見你,身影,徘徊出現在我眼簾。


我還是那個執拗的高中女孩,用耳機掩蓋所有的不安與惶恐。


你現在去哪了?你還好嗎?我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問著自己,我想要更加──更加的靠近你。


 


這算不算俗爛的劇情我不知道,不過在你跟我告白過後沒多久,你就出車禍了,到現在還是躺在病房中沒有回應,像是台壞掉的電腦主機嗶嗶嗶的不斷響著卻跑不出畫面。你聽得見嘛?我還沒有給你答覆呢,你就這樣睡著好嗎?我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有去呢....欸你,有聽到我在說什麼嗎?在你剛住院的每天每天,我都帶著書或著你喜歡的音樂來找你,就連護士也虧我說就是家人也沒這麼上心,可是他們不知道我跟你的關係,沒一個人知道。


我每天就這樣坐在你的病房裡看著那些一開始說是你好友的人來來去去到消失無蹤,看著你的家人逐漸退走,一天一天的,你的病房逐漸寧靜,逐漸,像是另外一個我所不知的秘地靜靜散吐著吸引,我也想起了你跟我告白前的那些日子,那些看似平行卻實所交綜的平凡日子,不起眼卻很甜的那些日子。


「不好意思──請問大傳社是在這裡嗎?」
我對你點了點頭,然後放行,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對話然後別離。我想著是否還有殘缺,後來卻發現似乎當時就這麼簡單,一句話一個動作成了我們相識的起始符。


 


 


(不知不覺的就想哭泣,雖然我的身邊不再有你。


(眼淚啪搭啪搭的一顆接一顆滑落,你開始不知道你弔唁的對象是天空還是遠方那不存在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