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話語




話語        承諾

無痕的字句

風過        水過        一切又消逝

在這之上        我是個成功者        因為我懂得運用文字

但在這之上        我也是個失敗者        因為我的文字不是文字

挫折        又或是        不存

對你而言        我的字字        都是痛徹心扉的話語

一刀刀        深深刺入你的胸口

對你而言        我的句句        都是最甜美的毒藥

引誘著你        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我不懂得運用

又豈會有人渴求        即便是一小字        也心滿意足

我懂得何時運用

又怎會無法抉擇        如何的話語        能不傷到你們的心

我自私        我懦弱

我畏縮        我倦弱

我無法同時忍受        太多的        於是逃避

逃離現實        逃離命運

深深的沉睡        在夢裡        不再會有錯誤的結局

我廢

我不敢面對

我一面對        想當然爾又會讓你傷心        所以我消極的選擇沉睡

又或是深深的栽進書裡

書中的世界        比起無能為力於你的我        還更能讓我彌補對你的虧欠

又或是執起筆        隨手塗塗鴨        寫寫文

放縱自己        在筆下        千刀萬剮幾個來回

好讓我有點原諒自己的感覺

不夠的是

越來越覺得對不起你

於是

筆下的我

似乎也不再只有死亡如此簡單

而是被無盡的折磨        用生不如死來懲罰自身的愚孽

無法回報妳的我

只能如此

無法去接受你的我        只能如此

溫柔

是雙面刃

我對妳溫柔        你會懂        但你能否知道        我是否只有對妳溫柔

我痛恨我自己

我只能用溫柔來回報妳的信任

卻也因此讓你越陷越深

越來越放不開我

畢竟我已在你心中佔了太大的地位

你想知道

我們能不能走下去

我其實也不知道

愛        很難懂        當來的時候就來了

不會有個預先的告知

我不懂我對你的感覺

輕率的答覆        萬一錯了        是否會造成你更大的傷害

我並不是認為你糊塗

而是希望你確定

一旦確定了        下了決心        很多事都能完成的

而你        應當還在猶豫不決

因為        你同意了我

你沒嘗試過        只因我要你看清        你就做了不是放棄的放棄

面對珍愛        會不顧一切吧

那對於你        我只是個滿溢的友誼        還是        無法戒斷的愛戀

因為確信        所以追尋

因為有了目標        所以不會迷惘

我        只是        想讓你看清

不過似乎說的話錯了

沒關係        至少我懂你會迷惘        就是不夠確定

誰說朋友的離開不會傷心

誰說朋友的消失不會痛心

只是希望你別錯用了心

真的要做        我相信你是不會做不到的

只是        我等不等得到而已

有的人簡單        一點就通        有的人倒是需要等個        三年五載

我會等        等著你確定是愛情        是友情

等著你        下了金石不摧的決心

來找回我        尋回最初的自己

諷刺如我        只能用言語告訴

卻無法確定        對你        感受到的又是些什麼

這是我的無能        我的懦弱

以及        我所剩不多的

一點人性

再過不久        會泯滅的是我的血肉之軀        還是我那十惡不赦的靈魂

破碎的心        淋上鮮紅的血

今夜        伴著無聲的月

靜靜的        嗜著        無盡的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