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壞孩子





  • (悄悄話)


    不知道壞孩子在這個人們高頌璀璨的青春年華之時是否會有過所謂的種種迷惘?

    面對自己、面對大環境的不適應性、面對決定將來要走卻與他人迥異的路、還有那一個個交錯重疊的生命?

    壞孩子有曾迷網過嗎?

    雖然說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對他人唱著"堅持自己所想的"、"按照自己所願的"那些矇矓模糊不清的美,但是在真正的冷卻之後,是否有想過偏離了人們所謂正道的自己不外乎就是個異類?

    我現下就像是墬入這樣的一個無限纏繞般地無窮迴圈...


    所以我想到了妳,頻率與我差不多的妳

    我想問妳,也同時想問問我自己...

  • 我會迷惘的。我真的會迷惘的。

    你知道嗎?我一直在“自我”和“人云亦云”這兩種性格之間搖擺不定。
    到底要怎樣堅持自己的想法,同一時間也不要傷害別人的感受。
    我曾經為自己的理想自由向前奔,但同一時間也傷害了身邊的人。所以我會猶豫。
    到底這樣做對不對,到底這樣做值不值得。我一直在衡量。
    衡量的時間比實行的時間還多。

    但是不久以後我就發現,人不能只是單純的堅持自己所想的然後就去做。
    這個社會很現實,有很多地方需要顧慮。不過這不代表你要退縮。

    你只是要在路上行走,走到某一段時,再退到路的另一邊去。
    你需要忠於自己、需要明白你是你而不能為別人所影響;但是同一時間,
    你也要適時停下腳步,質問自己,你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麽。

    而你現在做的事情,離開你的目標,會不會有所偏離?
    而你現在做的事情,離開你的目標,到底有多遠呢?還要走幾步才能實現呢?
    這幾步自己又能不能達成呢?

    現在我不敢說自己做得很好,說實在的,目前我仍然算是走在鋼索上。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麽、要幹什麽、爲了什麽,還有,我一直在向前行進,而且步伐越來越穩健。

    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P/S:雖然只通過隻字片語交集,但是幾篇留言下來,
    倒覺得你比起一般的讀者,更像是我的朋友。你一直明白我的文章要表達的是什麽,
    有時候還比我自己還清楚。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要往文字這條路發展,
    如果是,那我要告訴你,想成爲一個好的作家,必須同時也是個好讀者。
    既然你做到這一點,而且要繼續往前的話,就直衝吧,我想有一天你會到達你心中的天堂的。^^

    juzlike2bnaughty於 2009/07/13 00:14 回覆




  • -----------------------------





  • (悄悄話)


    想了很久要怎麼回覆@"@...

    是阿,就像是作簡諧運動的鐘擺一樣我們擺盪在幻想與現實當中

    渴求被認同、承認的同時還要懂得如何去察言觀色將自己放入那社會的縫隙

    = ="突然就辭窮了...

    要表達的是感謝,不過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呢(怪扭捏的)

    P/S:應該沒意外會朝文字這方面前行吧....不過你是怎麼猜著的?!

    感覺真恐怖=口=

  • 其實每個人都在理想和現實之間尋找平衡,只是我們有沒有注意到而已。

    那天跟朋友談天,說到這回事。
    朋友勸我說不要太在意別人承認或不苟同自己所做的事情。
    反正那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掌控,除非牽涉到別人的利益。
    也不需要從別人的口中定義自己的存在價值,自己知道做的事情是對的,成功了就好。

    不過說說看,這個社會本是如此啊。
    這個時代不受歡迎的或許下一個紀元就忽然家喻戶曉了。
    別人說你不成功,不代表你不是如此。
    總之,明白自己對成功的定義就好。

    感謝不就只有“謝謝”這兩個字代表嗎?
    修飾的詞語可以添上甚至讓人嫌多餘,但含義還是一樣。
    不用客氣呀。


    P/S:沒什麽好恐怖的,學習用文字表達自己的人,心思要敏感細膩,表達才會準確。
    而且我跟你說過,想成爲一個好的作家,必須先成爲一個好的讀者。我也是從成爲好讀者起步的呀。^^

    juzlike2bnaughty於 2009/07/13 19:12 回覆



  •  





  • (悄悄話)


    或許吧

    有些美好的回易總扼殺在搖籃裡,看著前日的友人今日漸行漸遠也倍感心寒

    惱火的瞬間真會什麼都不管的呢

    無論開心哭泣、心酸心疼一個個都是那樣的自我引爆,不留下一點餘地

    P/S:

    -1

    不知怎地最近總是會胡思亂想

    看著空白的稿紙,想著一個個迥異的話題

    總是落寞

    畢竟在生活上很少能遇見像孩子這樣的人,有些"必須"都得悶著心底

    或許,我們這些追求文字的人追求的也是種認同吧.

    -2

    而最近總感覺在文字上的表達投入就跟學習一般,越深入才發現自己的不足

    想一本書接著一本書的去看去感動,也想一字一筆劃的真實刻現所謂的自我

    卻又往往侷限於矯揉做作

    心魔吧,逃不出過去的回憶似乎對創作而言也是個瓶頸

  •  


  • 回憶無論令人感動或哀傷,都值得紀念與收藏。
    畢竟這是回憶,是自己的過去。沒有了過去,我們再也不是自己。

    P/S:
    一、
    悶在心底的,是不滿與堅持。
    不滿這情緒會隨時間推演而淡化;只有堅持,才值得保鮮。

    用心經營文字的人追求的不只是認同呢。
    又或者說,不只是別人對自己文字的認同,也有自己對自己文字的認同。
    這就是很多作家不認爲自己是作家的原因。

    更何況文字是你自己的,一種米養百種人,
    實在不需要爲了別人的認同二字而傷腦筋。你知道嗎?
    我的部落格文章也會給人家嫌,他們說我寫的東西太長。
    但我還是堅持寫,因爲不寫完,文章對我來說就不再完整。

    能寫出出色文字的人擁有的不只是華麗的詞藻,還有自我。
    那種任爾東西南北風的自我。

    二、
    坦白說,我也面對著和你相同的問題。
    所以最近這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我都不打算更新記事本。
    想把寫記事的時間用在涉獵,尋找更多更美的文字,
    從這些文字之中揣摩別人的文筆及人生觀。
    我一直相信文字是人格的顯現,什麽樣的人就有什麽樣的文字。
    從這些文字之中學習,一方面各種人的人生道路雖各有不同,卻有一定規律,
    這些規律對你我來説也許是不錯的參考;二來我可能從這些別人的人生經驗中領悟出屬於自己的道理,
    這麽一來,道理就是自己專屬,視角也將由自己獨佔,這就是你的個人風格,任何人也抄襲不了。

    加油。
    願你我都能到達心底那空曠而明亮的所在。^^

    juzlike2bnaughty於 2009/07/28 19:49 回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