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喜歡

 


 


喜不喜歡下雨,是看季節的;但是喜不喜歡自己,卻都要一輩子的拼鬥下去-


 


新的作文練習題目作為"自由"


 


說到自由,我就凌亂的想了很多


 


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事?


 


也曾有先烈宣言"不自由,毋寧死"這樣的悲壯、當然也不乏細水長流的"傷心咖啡店之歌理論"娓娓道來我們的人生


 


但是自由呢,對於我們本身的意義為何?


 


或許這就是讀科學卻來搗筆桿的悲哀,無時無刻不想證明些什麼的狂妄


 


然後又想到葛大為"如果可以,我只想告訴你快樂的事"之中的兩個小短篇


 


"如果人們放下刀劍,你反而要拾起刀劍跟他戰鬥,因為是他主動放棄了銳齒尖牙"


 


"好人與壞人相比,好人不過是多了點虛偽,壞人則多了點真實"


 


(有段時間了的所以可能不是很完整按照原文)


 


自由,自我;前進,退後;有,無;得,失


 


一正一反的相襯,所以我們的世界才會交織出千萬億種色彩吧


 


尖銳...


 


或者說是不得不尖銳


 


我就像個不合時宜的驚嘆號,隨時凌亂著文章


 


在該句點的時候跳出來強調,在該疑惑時自己偽捏個假造


 


 


 


說到底,還是不大明白自由對自己的意義呢


1 則留言:

  1. 對我而言,自由就是自在的聽自己。

    版主回覆:(08/01/2009 09:25:49 AM)


    是的,自由自由,無懼週遭的大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