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回顧

 


 


回顧起來,兩年多的時間我換過一個又一個的BLOG


 


自一開始的隨心亂打,到現在深沉的思考也有了1200快1500個篇章


 


可是追逐的目標仍是不明


 


如果是最當初最當初的那一聲"沒關係,夠了,我原諒你。"


 


似乎現在已經達到了


 


不過到底是什麼造成我仍如此的愧疚呢?


 


似乎是無解


 


我不可否認我有點想太多,甚至對一般人而言算做悲觀的想法


 


但是,我想有一件事是真的


 


曾有的傷痕,永遠都不可能會有好的一天


 


無可厚非,時間會慢慢沉澱


 


但是時間能做的也只是加壓、加壓、再加壓,將那個為我們肉眼所見的傷痕深深深深的壓入我們心底


 


然後,跟其他一起被下放的或是缺創、或是美好混雜起   埋伏


 


在無數年以後悄然發病


 


當初說過的利刃話語,是真真切切的將我們倆一個口氣割斷、分離


 


是那樣的乾脆不留痕跡


 


於是,過了兩年之後的我仍是不敢就那樣的無視那分愧疚再次牽起你的手,捧起那對能夠聽懂我弦外之音的蝸形耳殼


 


最近因為暑假稍稍的放逐了自己,卻發現一個迥異的想法突然浮現在我的腦中


 


愧疚,就像是初戀一般  ─── 面對債主,不由自主的會臉紅心跳、不知所措


 


或許,這是上天注好的死局吧


 


沒有這一切,我仍會在那溫室裡與你一起聽著春去秋來、撫弄夏至冬留


 


更甚至我也不會踏上這條追逐自己、剖析自己靈魂深處的願想的路了


 


就像得到什麼就必須失去什麼一般的


 


不過,你,並不是我的代價,而是那我暫時交出去的抵押物。


 


或許是十天一個月,或許半年兩三年,又或許是那遙遙無期的終有一日


 


我會重新回到上帝面前懺悔


 


交出我花上畢生累積的無數精血、瑰燦向上帝換取一個真正的、能夠令我問心無愧的"釋懷"


 


 


*


除了停筆很久沒寫些正經的,也很久沒有提起筆起來塗塗鴉


 


有點懷念,那種水彩與廣告顏料、石墨粉與橡皮擦屑、以及光跟影之間無數個輕巧的躍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