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花謝

其實是忍不住手癢(想說話),還是上來了。


 


佛台上的花謝了。


那是我畢業典禮時拿到的一束向日葵,豔色向陽。


幾日以來,我總感覺其實自己還沒畢業,直到這花謝了,我才真有種我離開了的感受。


離開,離開我的學校,離開這渾渾噩噩也過了三年的家所。


我有得到什麼?我又立下了什麼新的條件?


一邊理著那接近成灰的無數瓣葉,一邊理著連日來的緊湊心情。


說緊張不是,說不緊張卻也是騙人。


三年,人生中最大的一場考試,大家都這麼說你卻沒有絲毫感覺。


勝敗是雌雄,但現在你卻想好好的整理這殘花敗草它,蘊著你最燦爛輝煌的青春時刻。


於是你花了一天整理,攝像,一個字一個字的紀錄下。


 


生命的原狀似乎就是在這些個小剎那重現,不管什麼前塵經過,最終落定的,就是你的人生。


我如此想著,將手中的殘花埋入住家對面的草嶺中。


願來生再見,我的青春我的年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