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lonely bear

20681-6b.jpg 


 


我真的真的好想哭。


不要哭。那男孩不是對自己這樣說了嘛?


你望著手中那隻綠帽小熊,不斷不斷對自己重複.....不要哭....不要...哭。


他走了,不留一點痕跡。


你看著,看著,漸愈不能控制眼光迷離,帶回的是你們青春年代不散之魅。


那時還沒有101,巨大的通天巴別,沒有往返頻繁的蝸居獸群,有的只是你們,一片純粹的不黯世事。


我要當作家,我要寫出一本本自我。


你聽他說,於是也暗自下心要當個編輯,偉不偉大不重要,但我想一直陪著你,陪著陪著。


你總是天花亂墬說著的那些故事,總有一天我想要發表給全世界的人看見,讓他們看到你書中那些潔透如瑪那之情感奔流。


我想,我想讓所有人都能跟我一同看見你書中的瑰景。


於是,為了追趕上你,我開始努力。


面對從前不曾面對過的那些,我開始努力。


然而,就當我即將畢業,卻收到了你的死訊──你永遠離開了我,離開了這令你太過失望的塵世。


沒有遺書,沒有抱怨。


你靜悄悄的來,也靜悄悄的走了,一如你當初獨自一人抱著書稿走出校門,離間凡界。


可我來不及送你最後一程,來不及幫你出書,來不及的還有好多好多.....


我多想告訴你我快要畢業了,然後我們可以一起窩間小小的出版社,又或許自己開間小咖啡館,你寫稿我幫你煮咖啡。


可這一切已經來不及實現了。


手裡拎著那隻綠帽小熊,你送我的見面禮。


那時公園,我弄丟了自小陪伴的兔,一個人哇──地坐在鞦韆上一直哭。


你走了過來,掏出那隻綠帽小熊給我,說:別哭了,有它陪妳。


那是我第一次聽你說話,也是在那時被你的獨特嗓音所吸引....


 


如今隔著遙遠的海,我只想問:


你給的小熊至今仍陪在我身邊,可是你呢?你獨自一人到了那麼遙遠的地方會不會寂寞?會不會偶然想起我?


3 則留言:

  1. 還好嗎

    版主回覆:(06/04/2010 09:59:32 AM)


    還好嗎?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生命的旅路太長太令人絕望,我們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是得是失...

    即縱想要跳脫,即縱明暸一切其實無得並無失....也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當下重返,並感到悲哀(而今的我面對的即是如此,不斷不斷的重返並感到蕪荒...)

    現在,還好嗎?

    這問題我想並無其解。

    回覆刪除
  2. 妳一直在換版面
    我認為這是最好的一個

    版主回覆:(06/09/2010 01:39:11 PM)


    我也是如此認為

    回覆刪除
  3. YA我偷偷跑過來囉
    憑你的第六感猜猜看我是誰:)
    其實我都有來偷偷看只是都沒讓你發現囉
    應該很好猜才是....
    除非(!!!!!!!!!!!!!!!!!!!!!!!!!!!!!!!)

    版主回覆:(06/09/2010 03:02:53 PM)


    理解-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