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夢噫

下午做了個夢,在一片漆黑之中緩緩飄向過往,那不可預的模糊不清。


情景,是還沒裝潢前的家,客廳尚餘一大片空地。


然後不知怎的我看見弟弟老神在在的撩撥電話,彷彿安排什麼....


接著樓下就傳了個纖細的女孩聲音,慢慢橫亙,走了上來的是R,一個認識已久的同學。


她遞上了一個由許多顏色或線或布組成的吊詭兔子娃娃,看得透內裡,蘊著一只透明鈴鐺以及不知道什麼飄上飄下的華亮。


生日快樂。她說。


 


夢到了這裡便消褪了,徒留惆悵。


生日,好幾年沒過了,或著該說是過無可過。


長久以來一個人走著,沒有喝采沒有囂騰自是理所當然。


也漸漸習慣了那份感覺,不過偶爾看見別人在慶祝時心裡還是會有點騷亂。


我不懂,實是不懂。


很多人說我成熟,可以獨立處理一切的我卻處理不了不時浮現的寂寞。


像是重症病患一般怨怨哀哀,渴望靠近卻又要求保持距離的心情。


後來連續飄過幾個亂七八糟的模糊,靜靜的蜷縮在床鳴溺。


 


其實原本我只是在一種很空曠的寧靜。


關燈,拉窗,室內僅存我與幾張擺設,無語無言無聲。


林絕偉的話忽地出現在腦海──


蘭吉說:繞河三匣,即可實現你的願望。


他繞了繞。蘭吉又問:你許了什麼樣的願望。


「我希望找到我遺失已久的上師。」


寧靜,不帶任何俗塵的語氣。我希望找到我遺失已久的上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