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談話

時間飛快的走,就像沙子穿手過


 


記得小時候見面我們聊的是玩具與圖畫,大了點開始聊遊戲與功課,現在聊的則是女人跟金錢。


什麼東西默默的改變了我們?我很想問,卻沒有人給我個真正的解答。


 


失而復得的好朋友是更緊密還是更遼闊?


心冷冷的,我想我始終不可能走出回憶裡美好的陰霾,那片兩人天真的樂園。


於是,我不知所措。


小時候的天空,就只在陽台延伸出去的邊邊角落。


妳有雲朵,我有妳的手,原以為這樣就足夠,卻發現越摔越重。


 


我很喜歡看風捲樹葉,因為那就像翻動回憶,以筆墨,在沙沙聲中翻動。


新的舊的老的嫩的,壞的好的美的醜的,許許多多的許多。


一直以來,我感覺我散發物是人非的憂愁,竟是華美腐朽的惡臭。


紙飛機沒有回收沾黏成長底層洩漏的汙油,小樹苗見不及天光即被層疊異世文字壓過,我們都像鐵絲被曲扭,凹成一種難過,喘息也難得沒有理由。


小王子離開大人回去他的星球陪伴寂寞,快樂王子終究孤單的死去猶如不曾出現過,童話故事的背後躲著我們害怕面對的妖怪。


 


咖啡的熱度剛好是暖手,太過則會燙口,多像我們青春不吝的眼淚,為生為死為別離而枯乾的井泉。


一種香味一種記號,一組密碼一樁回憶,快意恩仇。


青春的保存期限是多少年經過?


我們還會記得初衷?還能記得當初拚命想守護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