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漸漸的堅強不起來。


從前,我總認為我的生活只要有書就好,其餘的不甚重要。


於是,當我看了很多很多的書,學會用不同字詞替換話語,抬起頭,我卻猛然發現我的身旁已經一個人也沒有了。


風呼呼吹過,打落圖書館窗戶邊口懸掛的喧囂與寂寞。


蠹魚始終不懂,蜷窩墨海之中。


 


數學班老師幾近臨盆,總有點生命的感慨。


記得《鋼練》裡曾經提到煉金術師花了數千年研究都無解的何蒙庫魯茲,卻只要在母體裡待著280天就完成的感慨。


生命與生命交錯,簡單複雜的比例不明。


H1N1疫情燃燒,有母親產子後死去,是否能更加提醒我們泯滅的人性?


 


約定過了頭,思念淚中走。


十隻蛇在鍵盤上左右,欲銜一個開始又結束的圓圈出走。


小女孩丟下了翅膀,風兒忍不住哀傷。


 


雜混雜混,明白世界沒欠我們什麼,卻無法放自己走。


唉,不過是場鬧劇,卻非得認真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