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夢想鄉

面對空無一人的半截車廂,我突然想──生命,不過也只是如此吧。


有人去有人回,有人往有人歸,有所缺從,這才是生命的原態。


 


「你什麼時候要去修你的瀏海?」多日不見的友人劈頭就給我這句


我笑了笑,反而說:「活在幻想裡不是不錯嗎?」


一直以來有人說我太過sad,總是在眼眶眸角溢漏出藍色哀傷,總是一個人那樣的落寞。


我無言以對。


 


有時,我的落寞是他們的花火。


我一直在觀望,觀山觀海觀心,無所不觀,卻忘了身外人物觀己之態。


我寧靜的,於是落寞。


我遠眺遙,表不滿足。


每個姿勢儀態都有人為你下了註解,無法言喻。


 


你會想就這樣停了吧,卻又始終停止不了那層層疊疊的思索。


你想找到真理,關於你及所有你可確信之物。


可最終你決定保持了緘默,只留個小小的陌生窗口,因你知道那是不被接納的一種轉折。


 


雨,停了又下。


生命的淚,一但啟程便無法重新收回。


 


 


1 則留言:

  1. 我真的看到一個年輕的<我>..
    我剛剛也完成一篇東西,歷經滄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