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下午茶時間

「我們是朋友。」一句話,落槌了妳我距離,我悄悄的退後退後再退後。


 


人是互相的,基本是。


想起我們每次想要說服人所吐出的那些真言假言,定理歪理總感覺有點好笑。


是互相的,因為感到妳不互相了,所以要提醒妳互相。


 


落在後頭,隔著一塊不大的冷空氣,降溫即將沸騰的禁忌。


我時常不知所措,看著妳拉著其他人的手,眉飛色舞,感覺有點受挫。


看著書也看著寂寞,透過咖啡杯口。


我想對桌的妳永遠不會知道,我是因為傷心而沒胃口。


 


過期的報紙可以回收,過期的朋友是種藉口,一種拒絕面對的藉口。


窸窸窣窣多麼難過,妳不曾問,我也不曾說,那些夜裡失眠的牧農。


拉開嘴角,留下一個微笑。


我是妳生命潔癖裡的一塊汙角,到頭來總要被洗掉。


沒有事情沒有理由,於是我們都失了焦,在回憶的底片捲中迷渺。


 


妳不是植物,我不是陽光,沒有必要的要求。


我想,是該沉靜。


就像老樹昏鴉,給自己關禁閉,深鎖沒有妳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