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唉,別離

生生的將自己活成一個異類。


 


異類。多麼貼切的一個名詞啊。


在學校家庭社會我們將自己與他人貼上不同標籤,漸漸的活成孤燕,人字中離群,人字中滅毀。


想到,我不禁淚流滿面。


 


時間沙漏有去無回,轉過身逆著人群,我看見自己的孤獨逡巡。


或許,這就是我膩在網絡空白的原因了──在現實我找不到一種溫暖可以相依。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我發文的媒介在網絡多過於生活,在虛擬多過於現實。


最後我想或許相依的就是那份陌生吧──一個安全距離的陌生,讓我不怕失去。


小的時候,有好多好多的人留下一個信物,或是娃娃或是信紙而後就遠走高飛,從此,我害怕再跟人群接近。


害怕一但熟悉,即將面對別離。


 


而最近的生活,卻滿載著空虛。


我發現我開始跟任何人都聊得來了,卻也同時跟任何人都聊不入核心,我的核心。


漸漸的有點喪氣,或許這就是這個年齡必須經過的一段叛逆吧──渴望有人懂,卻又不想太輕易的被人懂。


我在編號固定的課桌椅上盤成一株植物,灌溉筆墨,鬆暖四季,我將自己成長,卻也隔離在這人世。


既自私又自我的想法。


 


最近有點再回顧自己所寫的東西,我發現前期(兩年前左右),我寫的大多是殘缺與空,而到最近則慢慢延至釋懷。


當然,並不是說我很明白或了解人生,我說的釋懷就跟出家人常說的看破一樣,有口無心。


虛虛茫茫,假清高道德標準的那種婉淡,真感覺自己也不是自己了,充滿做作。


 


今天推甄,我放棄了。


理由很爛,單單純純的不想由誰背書,而是以自己踏上追尋的道路。


或許錯過會對我往後升學路有所煎熬,可我相信那樣活著的是自己,一種食古不化的傲氣。


1 則留言:

  1. 的確是食古不化,因為過了10年後,你會發覺這個決定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因為,終究你..會長大的,
    而大人世界的簡單與現實
    會成為你作這個決定的最遺憾。

    版主回覆:(12/10/2009 11:01:38 AM)


    啼笑皆非,老實說不少人跟我提過了。

    長大又何彷,不能堅持自己那才會是最為遺憾的。

    人來去世,不豁達,那還能擁有什麼?

    後悔的價值性根本不存在,因為在你作決定的當下便註定了結局,沒人可以左右,因為決定的只是你自己。

    現實與殘破,那些東西必須經歷,無法因為提早換上現實嘴臉就能逃避。

    回覆刪除